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想买车?别着急 这几款全新SUV值得期待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1-17 09:11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在2022年尾声,作为年度唯一举办的A级车展,广州车展发布了不少新车,如果您近期刚好有购车计划,不妨再等一等,看看这些新车上市之后是否值得入手。本期我们就带大家看几台,值得期待的全新SUV车型。

  #马自达CX-50

  我们这次从车身尺寸由小到大来介绍。首当其冲的就是马自达全新的紧凑型SUV——CX-50。当听到马自达发布新车的时候,不少人都是非常激动的,诚然,马自达在国内市场完成大变革,完成了“南北统一”之后,还没有推出过一台像样的新车,而这次原汁原味引入的CX-50,作为第一台统一之后推出的新车,属实给了我们一些惊喜。

  首先是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保持了高度一致,中网设计更加扁平,再加上很多熏黑和磨砂的设计,让整个新车显得更加灵动和运动。前脸的灯组相比于现款也更加梦幻,类似天使眼的设计辨识度极高,外观的精致感和立体感十分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为2815mm,这相比目前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紧凑型SUV大了不少。同时,在引进之后,马自达还特意将国内版本的后排空间增加了55mm,同时降低了后排中央的凸起,乘坐感受肯定会更好。

  内饰方面CX-50也是原汁原味的海外版设计,全新的黑色中控台和传统的简约布局符合马自达一贯的设计风格,同时液晶仪表和悬浮式的中控屏幕也给它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更重要的是,在加入了标志性的机械档杆和实体按键之后,整车内饰的精致感是非常足的,这在日系品牌中实属罕见。

  动力方面,国产版的CX-50搭载了2.0L/2.5L两种发动机,匹配了6AT变速箱,未来会有油电混动版本。动力还是老样子,没有太多的惊喜,现在就要看新车上市之后的价格了,如果价格合适,马自达完全能凭此重新赢得市场的青睐,我还是非常期待的。

  #深蓝S7

  长安深蓝S7是深蓝家族第二款产品,也是家族中首款SUV车型,新车定位中型SUV,与深蓝SL03相同,基于EPA1平台打造,可以看做是深蓝SL03的SUV版车型,鉴于SL03优秀的产品力,我认为S7的竞争力应该也不弱。新车提供而纯电和增程两种动力版本可供选择,SL03拥有的氢能版目前在S7上并无搭载,它同样也将在2022广州车展上进行首发亮相。

  外观方面,深蓝S7与SL03的设计语言几乎相同,前脸依旧是激进和战斗的视觉感受。分体式灯组和贯穿式尾灯也没有缺席,狭长的灯组给新车增加了不少战斗气息,个性的造型也让它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mm,轴距为2900mm,与SL03相同,所以预计S7的内部空间将于SL03基本相同,只是头部空间可能会更大一些、后备箱空间可能会更大,对于有家庭出行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更加友好。

  动力方面,深蓝S7的纯电版本将搭载160kW、190kW两种电机,增程版则搭载1.5L増程器,这也是长安原力技术的第二次运用在实车上,最大功率70kW,在深蓝SL03上这套系统可以实现1200km的超长续航,我们预计在风阻系数更大的S7上,续航也将在1000km左右。

  整体来说,S7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方面,都与SL03如出一辙,不过这并不会让我们失望,因为SL03的产品力可以说是非常强的,那么S7身为中型SUV,对于一些家用消费者来说,肯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后期如果价格合适,我个人是比较看好深蓝S7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