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驭势科技首款货箱式无人车产品正式发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12-29 09:34作者: 徐丹编辑:王雨

  近日,驭势科技在今年推出了首款货箱式无人车、无需安全员产品——无人驾驶轻卡K10。

  据驭势科技官方介绍,K10是一款可以广泛适用于制造业、畜牧业、仓储物流等众多行业的通用性载货平台。K10采用江铃的纯电底盘,动力强劲,空载通过最大爬坡度为30%,还拥有与普通轻卡一样的通过性。在厂区工作,一次充电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支撑全天的工作量。

  使用过程中,K10可实现自动启停、自动倒车,结合视觉导航、激光雷达导航、GPS导航等多重技术,实现厘米精度定位的行驶和泊车,让车辆精准保持在规划路线上。通过自动控制刹车灯、转向灯、近光灯等,照顾周边的交通主体。

  K10在行驶过程中,可按需自主控制车辆行驶速度,无人驾驶状态行驶速度可达30公里/小时。当有验车或者其他需求时,可随时切换成有人驾驶模式,开到80-100公里的时速。

  与此同时,K10还能与无人驾驶牵引车、无人叉车、AGV等其他厂内自动化设备柔性化配合使用。或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选配不同形式的货箱、货栏,满足各种类型货物的运输需求。

  去年9月,驭势科技发布了面向城市服务的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UiBox,并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延伸出包括UiBox无人配送车、UiBox无人零售车、UiBox无人巡逻车、UiBox无人清扫车在内的多款产品形态。目前,驭势已经率先在工业物流无人驾驶领域开展了自主研发和商业布局,与国内外机场和制造业的数十家客户合作,将多款不同型号的无人驾驶牵引车应用到其生产场景中,实现了7x20级别的运营级应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