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李想:对华为零抱怨 明年将发布4款产品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13 09:01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理想汽车举行了2023年第三季度财报业绩会。

  会上,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总裁兼总工程师马东辉,联合创始人兼CFO李铁,销售与服务副总裁邹良军参加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销售数据方面,理想汽车2023年三季度总交付量为105,108台,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三倍。财务表现方面,理想汽车三季度收入同比上涨271.2%,达到346.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8.1亿元人民币。截至三季度末,现金储备达885.2亿元人民币。

  未来,理想方面预计,四季度的总交付量将达到12.5万至12.8万辆。

  直营销售网络方面,截至2023年10月31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372家零售中心,覆盖133个城市。四季度将会加快门店扩张速度,目标在今年年底拥有超过400家门店,覆盖全国140个城市。

  产品方面,李想在业绩会上表示,理想的下一款新车MEGA将在今年12月正式发布,并于2024年2月份开启交付。MEGA是理想汽车的首款纯电车型,造型设计获得了极大的市场关注。新车将在北京的新工厂、新产线进行生产。

  公开信息显示,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工厂于2021年10月开工建设,该工厂在原北京现代一工厂现有厂区上进行改造,整个项目投资超过60亿元。按照规划,该工厂将于2023年年底投产,投产后一期将实现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首款落地车型便是即将发布的电动MPV MEGA。

  而关于2024年的新车规划,李想还透露,“2024年将会发布和交付四款产品,这也是公司创办至今产品最丰富的一年。2024年上半年会发布面向更年轻家庭的中大型SUV——理想L6。下半年还会交付三款纯电产品。”

  同时,理想汽车还将持续拓展5C高压超级充电网络的建设。据官方介绍,截至目前理想汽车在全国高速沿线建成并运营130座理想超级充电站。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建设完成300个高速超级充电站,具体区域主要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川渝四大经济带。

  会上,有分析师提问关于理想汽车智能驾驶开发,理想汽车总裁兼总工程师马东辉解释称,未来会把智能驾驶的技术领先作为我们的核心战略目标。目前智能驾驶研发人员大概是900人,规划到明年年底,智能驾驶的研发人员达到2000人左右,2025年则会超过2500人。

  值得注意的是,李想针对行业竞争问题还表示,当下我们和华为产品的竞争,我们内部认知,面对华为的心态非常一致:80%是学习,20%是尊敬,0%是抱怨。

  “这是我们内部非常统一的心态。我们作为初创企业,能够在迈入 1000 亿元收入规模的时候,遇到这样一个曾经做过近万亿收入、可以学习的科技榜样,我们还是非常敬畏和兴奋的。”李想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