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哈弗H6插电混动亮相泰国:老外都叹服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12-13 08:58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国民神车哈弗H6不仅深受国内消费者的欢迎,即便是在海外市场,也有很多的拥趸。

  在今年的泰国车博会上,长城汽车2022海外经销商大会盛大举行,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海外经销商合作伙伴齐聚泰国,共同见证了哈弗H6 DHT-PHEV插电混动车型的展出。

  这款车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它出自长城独立设计、研发、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柠檬混动技术平台,拥有超1000km长续航、5.6L/100km亏电超低油耗两大优势。

  与出自该平台的HEV混动车型相同,PHEV同样由高效率混动燃油发动机、高度集成双电机混动变速箱、高效能混合动力电池三大部分组成。

  高效率混动燃油专用发动机+高度集成双电机混动变速箱

  此次展出的哈弗H6 DHT-PHEV搭载了由1.5T四缸高热效率发动机与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0千瓦,峰值扭矩为530牛·米。

  与之匹配的是哈弗创新研发的两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可实现发动机动力直驱和经济直驱,串并联智能切换,保证混动专用发动机与动力电池能量管理最优。

  得益于此,该车拥有EV纯电、串联、动力直驱、经济直驱、并联、动力回收等多种驾驶模式,可智能灵活适应多种工况,实现动力和能耗的双丰收。

  低速工况下,车辆纯电驱动,动力响应迅速,加速平稳顺滑,同时也保证了足够的静谧性。

  中高速工况,发动机与电动机并联驱动,动力输出不迟滞,应对急加速、爬坡等路况更为得心应手。

  高速工况采用经济直驱模式,发动机工作在最优经济区,相比串联构型的传递效率提高15%~20%,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也使其油耗大降,在所有混动构型中最低。

  超安全高效能混合动力电池

  高效能混合动力电池也是H6 DHT-PHEV的核心,护芯甲电池采用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大,同等体积下电量更强,电池正极使用的是镍钴锰酸锂材料,更下本钱,优点也显而易见:低温放电性能好、衰减慢、即便是寒冷的冬天,纯电续航里程达成率也要明显优于磷酸铁锂电池。

  跑得远还要充得快,哈弗H6 DHT-PHEV 30%-80%快充充电时间22min,快充充电功率33KW,而同价位大火的比亚迪宋PLUS DM-i,快充功率为18KW,则要明显落后一些。

  不仅如此,哈弗H6 DHT-PHEV搭载的电池采用更高效的液冷散热,还经过了特殊设计,装配有护芯甲,通过了中汽研超2倍国标的火烧和水泡试验,即便是面对15吨的挤压,基本也没发生形变,具有高安全性、可靠性的特征,为整车的行驶安全保驾护航。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中旬哈弗H6 HEV正式在泰国上市以后,曾连续5个月夺得本国C级SUV市场TOP 3,成为当地市场的新晋“网红车型”。

  有了优良的基础和口碑,H6 DHT-PHEV的登场,势必会吸引更多人的目光,成为哈弗海外开疆拓土的利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