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兰博基尼Revuelto插电式混动超跑售罄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04-24 08:56作者:杨方方土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兰博基尼三月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动超跑Revuelto,定价60万美元。在接受采访时,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 Stephan Winkelmann表示这款新车目前已订购一空,消费者的购买力令人“难以置信”。

  Stephan Winkelmann表示,随着新车售罄,Revuelto车型的等位名单越来越长,目前已达到两年的生产量。“尽管近几个月来金融市场和银行系统出现了全球性动荡,但我们的销售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

  Stephan Winkelmann称,“过去两年全球经济都不景气,但我们的客户展现出惊人的恢复力,因为在同级别名牌汽车中,我们注意到订单增量并未放缓。”

  在这样的背景下,Revuelto和其他超级跑车的订单不降反增,更突显出尽管消费经济在其他领域出现放缓,但富豪们的消费能力依旧强劲。

  除兰博基尼外,法拉利、宾利、劳斯莱斯和其它顶级汽车品牌在2022年纷纷创下了破纪录的销量与产量,并表示对2023年充满信心。国际市场,特别是美国对豪华车的需求还在持续增长。

  据悉,兰博基尼去年全球产量达到9233辆,突破历史纪录,较2021年上涨10%。Stephan Winkelmann称,现在预测2023年的产量还为时过早,但如果订单量能像第一季度一样并保持下去,那么公司就能赶上甚至超过去年的成绩。

  但像兰博基尼这样的超级跑车制造商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在电气化时代定义他们的品牌。一直以来,超跑都因其强大的引擎以及雷鸣般的发动机轰鸣而备受追捧,而现在,他们正在努力开发静音、高性能的电动车。与特斯拉和其他品牌相比,他们还要挖掘出足够的品牌特性,才能获得更高的溢价。

  据悉,兰博基尼在Revuelto之后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将是混合动力车,预计未来几年还将推出Urus SUV和Huracan跑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该公司最终计划在2028年或2029年推出其首款纯电动车型。

  就Revuelto来说,兰博基尼将三个电动机与一台新的6.5 升自然吸气V12 发动机相结合。这样的搭配可以产生1001马力,最高时速超过350公里每小时,并零百加速度不超过2.5秒。通过混合动力,Revuelto的燃油效率也提高了30%。

  除了性能,汽车收藏家认为,Revuelto倍受喜爱的原因还在于它将是最后几代制造与销售的V12超级跑车之一。

  Winkelmann表示,团队为这款车努力了多年,客户对它的反馈也是积极的。一方面,大家都认可它兰博基尼的血统;另一方面,他们也没有对公司从燃油车向混合动力车转变心生芥蒂。

  在这位首席执行官看来,Revuelto的销量一定会很好,甚至还会超越像Aventador这样的顶尖车型。他还表示,美国作为兰博基尼最大的市场,需求一直特别强劲。韩国的需求量也在2022年出现“井喷”,同时中欧和澳大利亚的需求量也极大。但新冠疫情刚刚缓解的中国则是未知数。

  据悉,兰博基尼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Revuelto车型,并将于第四季度在美国交付首批汽车。Winklemann表示:“明年我们将视市场情况全力生产该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