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同级无对手 国产宝马X5不仅是加长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5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作为豪华品牌三巨头之一,进口宝马X5销量一直领先竞争对手。如今为了更好地打开中国市场,继宝马X3后,宝马又将宝马X5进行了国产化,这也是该级别豪华品牌车型首次实现国产,宝马也成为了中国本土化车型覆盖最广的汽车品牌。在延续了进口宝马X5的优秀品质之外,国产宝马X5还将轴距进行了加长,此外针对中国市场还增加了很多专属配置,可以说是充分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那么它的综合实力到底怎么样?是不是真的在同级别找不到对手?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 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国产宝马X5上市后,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0.50-77.50万元,相比进口版车型,国产之后的宝马X5起售价降低了9.49万元。率先完成国产后,宝马X5在面对老对手奔驰GLE和奥迪Q7时优势明显。此外,除了价格下调外,国产宝马X5更是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相应的优化。

  在设计上,国产宝马X5依旧延续了进口宝马X5经典的车身比例,不过在诸多细节之处都进行了更贴近中国消费者审美的设计。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3105mm的同级别最长轴距使整台车的气势感更加突出。除此之外,国产宝马X5全系还增加了M Performance性能组件,最为亮眼的就是代表高性能的M蓝色制动卡钳,运动感十足。

  在内饰方面,除了延续了进口车型的设计外,国产宝马X5还针对国人喜好增加了很多专属配置,例如拥有环绕座舱的智能感应氛围灯和星空全景天窗以及 “天使之翼”迎宾光毯等等。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从目前市场来看,华晨宝马X5是同级别车型中第一款进行加长的车型,而它的主要对手则是奔驰GLE和奥迪Q7,至于于沃尔沃XC90,虽然有消息称也要国产,但是毕竟在品牌影响力上与BMW有一定差距,所以并不能算宝马X5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与两位老对手相比,国产宝马X5不仅实现了国产,还进行了轴距加长,在价格和空间等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华晨宝马国产的是宝马X5的第四代车型,从平台上与第三代车型就有着本质差异,使用的宝马最新CLAR平台,也可以理解为宝马后驱车型专属全新平台,而奔驰GLE和奥迪Q7距离上次换代已经过去一段了,从这方面来说国产宝马X5显得更有优势。从外观设计上来看,虽然三款车型不能说谁更好,但是国产宝马X5可以说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在外观审美方面,相比奔驰GLE和奥迪Q7这些进口车型肯定会更加贴近国人的喜好,尤其是国产宝马进行了加长,空间上可以说占据了绝对优势。配置方面也是如此,国产宝马X5针对国内消费者增加了很多专属配置,例如智能感应氛围灯和星空全景天窗以及 “天使之翼”迎宾光毯这些配置,而且最重要的是在相同配置的情况,价格是国产宝马X5最大的优势。从2021年销量来看,进口宝马X5的销量要领先另外两款车型,国产之后,价格更低了,空间更大了,相信市场表现也会有不小的提升。

  对比配置来看,三款车型水平基本上在伯仲之间,这时华晨宝马X5在价格上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当然,作为豪华品牌强者,奔驰GLE和奥迪Q7也有自己的优势,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在灯光配置方面占据优势,前大灯雨雾模式、大灯清洗装置以及矩阵式大灯,都是其他两款车型不具备的。奔驰GLE在豪华性以及舒适性方面更具优势,独有的后排多媒体控制系统以及车侧脚踏板,都显示了奔驰品牌对于豪华感的坚持。

  三、产品质量&服务趋势分析

  作为豪华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国产宝马X5是否会有发生质量问题的隐患?对此,我们将从过去一年进口宝马X5的故障问题入手,通过故障问题比对,从而初步预测未来新车质量问题的发展趋势。

  通过筛选国产宝马X5近一年的投诉数据可以发现,故障问题比较分散,其中包括“故障灯亮”、“行车安全辅助系统故障”以及“车载互联故障”等。其中投诉相对较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2019款车型上,而2020款之后的车型则有明显改善。作为全新车型,2022款国产宝马X5在车身工艺上势必有所升级,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随着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品牌售前/售后服务的水平高低,购买体验的好坏已逐步成为影响消费者最终购买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将基于车质网海量大数据,通过对过去一年品牌或车系普遍存在的服务问题进行分析,为消费者购买车型提供更为客观的参考依据。

  国产宝马X5为全新车型,因此我们将通过对进口宝马X5近一年来的服务问题投诉情况进行分析。通过筛选投诉数据可以发现每个故障点的投诉比较平均,其中“使用非原厂件”和 “修出新问题”投诉量相对较高,但也均为个位数。通过进一步分析可知,这些问题也主要集中在2018款以及更老的车型上,2019款之后的车型上已经没有这些问题。

  在衡量新车售后服务口碑方面,我们将通过企业对于车主投诉的回复情况进行分析,相对客观地对于新车未来的售后服务口碑有所预判。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近一年华晨宝马的投诉回复率为93.01%,在同期的合资品牌中处于中等偏下水平,可见厂家对于车主抱怨和诉求的重视程度还有待提高。

  四、售后服务政策及网点分布

  政策方面,根据官网资料显示,BMW金融/租赁服务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产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应的贷款/租赁产品,此外还有多重客户礼遇以及关怀福利。不过,针对华晨宝马X5车型的具体内容目前尚不可查,具体适用条件和范围,请垂询当地BMW授权经销商,以官方信息为准。

  车辆购买后势必要涉及到车辆的日常保养,这时品牌经销商门店的数量多少以及分布情况就很重要,甚至会对消费者是否购买该品牌车型产生一定影响。据车质网数据统计,华晨宝马目前在国内的经销商门店共686家,覆盖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浙江、广东、江苏的经销商数量相对较多。总体来看,华晨宝马经销商分布范围较广,在豪华品牌中表现令人满意。

  总结:

  如文章标题所说,就综合实力而言,国产宝马X5不仅仅是进行了加长,同时针对国内市场还进行了很多的优化升级,在同级别暂时找不到对手。对于一线豪华品牌,国产宝马X5有着价格、配置以及车身尺寸上的优势,而对于二线豪华品牌竞品,国产宝马X5的驾控、尺寸还有品牌都是强项。所以,短期之内想要找到与它相抗衡的车型很难。当然,这只是暂时的,未来如果奥迪Q7和奔驰GLE也实现国产,那对国产宝马X5的威胁也将大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