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0多万买辆奔驰新能源 奔驰EQS静态解析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4-20 09:21作者:Escape编辑:王雨

  从1886年卡尔·奔驰发明世界上第一辆三轮汽车开始算起,奔驰的名字与三叉星标志便深深刻印在人们的脑海中,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方面,奔驰在百余年间都被当作风向标一般影响并推进着汽车工业的发展。而在新能源这个崭新的赛道上,奔驰在去年十二月份正式推出了奔驰EQS来应对造车新势力的挑战,而这款被人们称作旗舰的电动车真实表现如何呢?

  前两天,我已经发布了关于奔驰EQS动态测试与续航里程的测试文章,而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被称为奔驰新能源赛道中的旗舰产品的静态表现能否在新能源带到上继续称王称霸吧。

  其实这款车从亮相开始算起,我们的已经对这个车进行过比较多报道了,简单来说一下我对这款车看法吧。首先在外观部分,当你从正面或者从侧面一看上去,就能感觉到这是一款跟燃油车不搭边的车,在车头部分最明显的就是封闭式的进气格栅,这也是很多新能源汽车管用的设计方式。

  而在奔驰EQS的侧面来看,五幅轮毂采用了奔驰家族比较标志性设计,而在各个条幅之间,采用的网状式护板点缀则是让这款车有着新能源的味道。

  抛开外观设计元素之外,关于这款车比较有标志性的设计就是关于这款车整体车身尺寸设计与燃油车的差异化,这一点从车身侧面显示的尤为突出。奔驰EQS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227mm/1926mm/1513mm,在大型车领域也是偏向于顶级的范畴了。你能看到,奔驰EQS的基于纯电架构打造的奔驰EQS,采用了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这也使得整车的轴距进一步放大,整车的轴距达到了3210mm。而更长的车身与轴距尺寸,将奔驰EQS的乘坐空间进一步提升,这是明显区别于燃油车设计地方。

  最后,流线型的车身设计确实赋予了这款车比较突出的高级感,全系大标的设计也让整车有着比较高的科技感。得益于外形设计师和空气动力学专家的合作,让EQS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0Cd,这也是目前量产车之最。而且这对风噪水平也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全新的面孔之下,在人们心中的辨识度还不算高,要想让这款车在人们心中形成对奔驰S级那般的识别度与认可度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

  但说实话,仅从外观部分的配置来看,奔驰EQS作为新能源赛道上的旗舰,也是运用到了奔驰最新的产品成果,例如流星雨大灯、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