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以电之名 广汽三菱阿图柯任重道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1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二、产品竞争力分析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2年4月1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为其挑选竞品车型,我认为上汽大众ID.4 X和比亚迪宋PLUS EV还是比较合适的,无论价格区间还是产品定位都能对得上。至于广汽埃安AION V,由于是基于同平台打造的姊妹车,因此就不拿来进行对比了,意义不大。别看在燃油车领域,紧凑型SUV市场堪称是一片红海,但是在纯电动车领域,貌似真正关注这一细分市场的品牌却并不多。不过,在这个价格区间,造车新势力拿出的可大多是中型SUV,因此别看热度貌似很一般,但是竞争压力可着实不小。

  外观方面,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的设计可以说是独树一帜,方正规矩的整体造型充满着力量感。相比之下,无论是上汽大众ID.4 X还是比亚迪宋PLUS EV,追求的都是比较柔美动感的设计风格,很有“城市感”。当然,这些区别仅限于设计风格层面,毕竟审美不能千篇一律,对于“硬派”SUV比较感兴趣的消费者,我想阿图柯AIRTREK的这个设计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动力部分,三款车型均配备单电机系统,参数方面,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占据一定优势。三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基本都能超过500km,满足日常使用并无太大压力。比亚迪宋PLUS EV配备自家标志性的磷酸铁锂电池,而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和上汽大众ID.4 X则均使用三元锂电池。三款车型全部支持快充,所需时间也大差不差,数据上看,比亚迪宋PLUS EV存在小幅领先。

  配置方面,除了上汽大众ID.4 X受制于价格因素而只能派出低配车型参与对比外,其余两款车型均为顶配版本。综合来看,广汽三菱阿图柯AIRTREK和比亚迪宋PLUS EV的配置表现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不过前者相对更加丰富一些,能够很好地满足日常家用所需。当然,比亚迪宋PLUS EV的表现也并不差,而且在价格方面更具优势,性价比同样很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