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bz4x美国售价26.7万元 国产或25万之内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4-14 08:49作者:孙铭青编辑:王厅

  4月12日,丰田宣布了2023款bZ4X纯电SUV的在美国和日本的售价和配置,共推出两款车型和两种驱动类型,具体来看,美国售价4.2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6.7万元)顶配车型48780美元(约合人民币31万元),在日本本土售价600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30.2万元)。

  新车有FWD前驱版和AWD四驱版两种动力驱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可以分别达到516公里与470公里。新车基于丰田和斯巴鲁联合研发的e-TNGA纯电架构打造,动力电池整合于底盘之中,具有低重心、重量前后平衡、高刚性等优势。

  从外观上看,新车前大灯造型充满了进攻性,封闭式中网凸显了纯电动车型的身份,两侧雾灯区域造型更显紧凑,搭配底部夸张的进气格栅,让新车看上去充满了辨识度。

  从车身侧面看,新车采用了双五幅式合金轮毂,轮毂和轮拱之间间隙较大,让新车具有更出色的越野能力,在应对复杂路况时也更加轻松。高挑的腰线从尾灯处一路延伸至前大灯,搭配掀背式设计的车身,让新车充满了运动感。

  在车尾部分,引入眼帘的就是造型夸张的贯穿式尾灯,两侧分叉式造型从尾部延伸至了车身两侧,看上去充满了潮流前卫干,激进风十足。底部则是无排气口设定,用来点明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在内饰方面,从实车图来看,新车采用了三幅式读功能方向盘和电子档把设计,精致的仪表盘搭配超大的悬浮式中控屏也让车内充满了科技氛围。相较简约风的中空调,档位区域密集的按键设计也为新车增添了几分机械感。

  值得一提的是,欧规版bZ4X此前已在英国公布售价:为 41950-51550 英镑(约合人民币 35.9-44.12 万元)。与日规版价格相比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

  对于此原因我们猜测有两点原因:一是因为关税,二是因为不同国家的排放标准不一样,所以在不同国家投放的车配置可能也不一样。

  根木目前信息可知,国产版丰田bz4x将于今年中旬上市,会在天津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工厂投产。

  车身尺寸方面,bZ4X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60mm、1650mm,轴距2850mm,相比主要竞争对手大众ID.4X的4612mm、1852mm、1640mm和2765mm,可以看出,bZ4X在轴距方面具有不小优势。

  从目前市场上拆不多的车型来看,预计国产版丰田bz4x低配版的售价应该会控制在25万元以内,为什么呢?首先因为中国作为最大的新能源市场,玩家数不胜数,作为新进来的玩家,丰田如果将首款车型定价过高,可能不会赢得消费者的心,其次就是中国的人工成本相对于国外来说,也是比较低的,加上新能源规模基数的不断壮大,会最大限度的降低造车成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