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AITO问界M5顺势而来 为汽车智能化铺路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18 07:50编辑:安涛

  现如今,汽车行业电动化浪潮已然席卷全球,用户对车的关注点也从汽车“三大件”聚焦到更能提升出行体验的智能化层面,行业变化也促使车企与科技公司的跨界融合成为新趋势。

  面对这样的行业变革,AITO品牌在华为30多年ICT领域技术积累的全面赋能下,推出了首款车型问界M5,这更是智能化技术与汽车制造能力“优势互补”后的高智能产物。它的到来不仅为汽车智能化铺路,更给消费者打开了全新智能出行方式的“大门”。

  率先搭载的HarmonyOS智能座舱,是AITO问界M5智能化的集中体现,针对传统车机“应用少、升级慢、体验差”等痛点进行逐一击破,将更舒适、智能的使用体验提供给消费者。

  车机整体设计方面,HarmonyOS智能座舱延续手机等移动设备上极简的设计风格和熟悉的交互方式,初次使用也能快速上手,有效降低学习成本。由于车内使用场景的特殊性,HarmonyOS智能座舱还对文字、图标、虚拟按钮的尺寸等进行了优化调整,以保证最佳的使用体验。此外,根据使用频率,车机对功能进行了优先级划分,并在桌面下方设置了个性化快捷栏Smart Dock,可自定义不同服务卡片,以实现车辆状态显示、安全提醒、便捷服务等功能,让功能触手可及一步直达,大幅减少获取信息的时间,让驾驶者享受便利功能的同时,更专注于驾驶。

  HarmonyOS智能座舱初次上手,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响应速度和流畅度。它采用了智能后台管控和内存分配VIP调度方案,整个系统响应速度更快,各种操作也相当流畅跟手,界面切换顺滑自如、响应迅速。长时间、多任务操作也不会出现传统车机卡顿等现象。

  除了迅捷的系统响应,HarmonyOS智能座舱还拥有多样的氛围感动效,通过设置界面的3D模拟动效、驾驶模式切换的光影动效、图标微动效以及光随声动的氛围灯动效等细节上的精心设计,让车辆状态一目了然,也增强了人与车之间的互动性和趣味度,为科技增添了不少“温度”。

  除此之外,HarmonyOS智能座舱带来的最大优势于它的跨设备连接能力。人车互联方面,在同一华为账号下,系统可以实现导航、音乐、视频、畅连等服务在手机和车机之间的自然接续、无缝流转。HarmonyOS智能座舱还能实现与家中丰富的智能设备进行互联,消费者可以在车机上的控制中心实时掌控家中已关联的设备,并通过预置“温馨回家”、“安心离家”的场景按键,可以一键控制家中智能家居设备。

  AITO问界M5更是打通了手表与车辆的互联能力,不仅支持首创的“手表无感解锁”功能,手表上的车主APP还可实现车辆信息查看、模式切换、锁车、开关车窗以及寻车等操作。真正实现了全场景多设备间的互联能力,让汽车不再是消费者生活中的“孤岛”。

  除了智能化这一加分项,AITO问界M5在硬件品质上也有着过硬的基础实力。这款车型诞生于依照工业4.0标准打造的两江智慧工厂,这座工厂自动化程度位居国内整车制造厂的第一梯队,其中关键工序100%自动化,24小时全时在线检测,极大程度保证了问界M5的整车质量。另外,如自动蓝光测量系统、AGV自动传输技术和蓝光检测等一系列制造黑科技的应用,确保了问界M5车身的每一个部件都能达到设计精度,从而逐步提升了问界M5的造车工艺。

  总体来看,AITO问界M5不仅有高质量的品质基础,更是对现在消费者最关注的交互和体验上进行了全面升级,而依靠华为生态实现的强大跨设备连接能力,也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了全新智能出行方式带来的便利。可以预见,未来随着华为在汽车领域的进一步赋能,将会给汽车领域带来更多翻天覆地的改变,让汽车成为“移动智能终端”成为可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