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不止于加长 帝豪L能否突破低端定位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1-3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帝豪可谓是吉利品牌不可忽视的一名“实力选手”,连续9年蝉联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殊荣可不是仅凭价格实惠就可以实现的,产品力自然是重中之重。不过,吉利帝豪一直致力于攻占10万元以下区间的轿车市场,高端化的任务则交给了帝豪GL和帝豪GS。如今,这“两兄弟”分别化身帝豪L和帝豪S,车型名称与吉利品牌旗下车型保持一致。同时前者不仅加长了轴距,还换装了智能化BMA底盘架构,试与同级别合资品牌同台较量。那么它能否突破低端定位?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吉利帝豪L于2021年12月31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99-10.99万元。新车定位为紧凑型车,换装了全新设计风格和BMA底盘架构,并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继吉利帝豪更换全新BMA架构之后,帝豪L也采用了该平台架构,不仅轴距进行了加长,同时在智能化和网联化等科技功能方面也都有了更高的扩展和适应能力。同时,全新“能量风暴”设计也使其与吉利帝豪很好地区分开,更趋向性能化的外观风格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大嘴”造型前格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敦煌熔盐塔式光热电站,3000余个菱形矩阵装饰呈放射状排列,非常独特。同时,前/后灯组内部均为全LED光源,尤其是尾灯内部灯带的设计灵感同样来源于敦煌,点亮之后犹如飞天舞动的飘带一般,极为精致。

  内饰部分采用了简洁的分层式布局风格,大大提升了层次感。中控台软包覆盖率超过了90%,手感出色。同时,中控台的贯穿式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琴琴弦,辅以金色线条装饰,彰显出不俗的质感。此外,新车还标配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内置最新的“银河OS”系统以及FOTA云端智能升级,后者与传统意义上的软件更新不同,FOTA升级覆盖范围更广,包括动力域、底盘域、车身域、ADAS域、信息娱乐域等五大板块,简单来说,通过一次升级可以带来与此前截然不同的驾控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