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代步小帮手 四款5万元价位纯电微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在中国汽车市场,无论什么级别定位,基本都还是由SUV车型唱主角,即便是正在经历新能源革命的今天,依旧如此。不过,受限于电池技术的瓶颈,如今的纯电车型在充电、续航以及电池损耗等方面仍存在许多尚未完全解决的问题。因此,相对于那些尺寸更大的车型,我认为微型车才更应该是纯电动力的“最佳拍档”,毕竟作为城市内的代步工具,续航表现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本次挑选的四款车型价格均不过5万元,性价比十足。虽然只是微型车,定位很低且尺寸不大,不过对于日常代步通勤来说已经完全够用。在燃油时代,国内微型车市场曾经历过顶峰,后来的没落与客观发展规律和国情都有关系,不过随着新能源时代的来临,新的机遇也悄然而至。

  一、外观综述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型基本都以“小巧”为核心思路。其中,宏光MINIEV相对比较特殊一些,是那种瘦高的“方盒子”造型,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更有利于提升车内空间的利用率。科莱威CLEVER、朋克美美以及雷丁芒果也都各具特点,不过如果要我选,肯定还是宏光MINIEV的整体造型更为吸引眼球。

  尺寸方面,由于四款车型均为微型车,因此进行对比的意义也就不大了,没有最小只有更小。作为四款车型中唯一配备后排车门的雷丁芒果,其在车长以及轴距方面的优势相当明显,倒也不是说空间能有多宽敞,但至少进出第二排会比较方便。

  外部配置方面,宏光MINIEV是唯一配有LED日行灯的车型。朋克美美与雷丁芒果表现差不多,后者带有第二排车门,且车窗支持电动调节,因此对于第二排乘客的照顾更加到位。相比之下,科莱威CLEVER的外部配置最为丰富,配有铝合金轮圈、车窗一键升降以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而这些都是其它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配置。

  外观小结:

  作为微型纯电动车,四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不约而同都倒向“精致小巧”。相对来说,宏光MINIEV和雷丁芒果的设计更为出彩,前者个性时尚,辨识度很高,后者则是比较简约精致,更符合大众口味。由于车型定位比较低,因此配置方面都十分基础,并无太多亮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