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低不到30万 四款高品质家用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2-02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30多万预算买什么车好? SUV车型可以说是最佳选择,一方面能更好的满足日常家庭的使用需求,另外也符合国人普遍喜欢大车的审美趋势。它们除了空间大、通过性好之外,在设计感,运动感方面也同样可以给你带来更加前卫的使用享受。

  今天,我们为大家挑选出了四款市场关注度较高且具有高品质的家用SUV车型,其中包括定位于中大型SUV的领克09、上汽大众途昂、长安福特探险者以及定位为中型SUV的广汽丰田汉兰达。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汉兰达官方将其定义为中型SUV,不过参考其车身尺寸和价格,以及2.5L双擎的越级动力配置来看,已经具备了对标中大型SUV的水平,因此本文将其与其他三款中大型SUV一起为大家推荐。而在具体车型选择上,领克09、探险者直接选取了顶配车型,而途昂选择了2.0T动力里面的最高配车型,汉兰达选择了双擎版顶配车型。四款车型到底实力如何,通过对比一见分晓。

  一、外观综述

  从外观上看,四款车看着都挺高级。刚刚上市不久的领克09给人的感觉比较大气,前脸还是分体式大灯的家族式设计,宽大的中网搭配竖状的装饰条,通过贯穿式的银色镀铬条将视觉效果进一步拉宽,显得更为低趴。汉兰达一改以往糙汉子的路线,也玩起了精致,前脸横条波纹造型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全新设计犀利的大灯造型,看起来多了几分精致和优雅,少了几分粗犷。上汽大众途昂依旧延续大众擅长的高级感营造方式,前脸依旧是扁平化设计,带有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的镀铬中网搭配一体式大灯,前保险杠上恰到好处的用了一些镀铬装饰,高级感一下子就被点缀了出来。探险者的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为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设计,内部网状装饰为黑白双色造型设计,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最为恰当。

  车身尺寸方面,除了汉兰达以外,其余三款车型的轴距均达到或超过了2900mm,其中探险者优势最为明显,长宽和轴距均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尤其是车身宽度达到了2004mm,横向乘坐空间表现更好;领克09和途昂的长度和宽度比较接近,不过领克09车身更高,因此头部空间更宽敞;相比之下,汉兰达各项参数相对来说没有其他三款车型高,这也是因为本身定位的限制。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了较为实用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功能,不同的是领克09和汉兰达仅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日常使用起来可能不太方便。此外,汉兰达和途昂没有配备远程启动,对于日常便利性也多少有些影响。四款车都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和电动后备厢记忆以及感应后备厢功能,实用性都得到了保证。此外,在灯光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LED行车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灯,除了汉兰达以外,其余三款车型还配备了大灯延时关闭功能。不过汉兰达和探险者多了LED前雾灯,在雾天的安全性更高。

     外观小结:

  从外观设计来看,四款车型虽然各具特色,但整体造型都呈现出了中大型SUV那种稳重大气的视觉效果。相比较而言,途昂和汉兰达属于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主打豪华感和稳重性,而领克09和探险者更偏向于个性化定位,并且领克09还具备了一定的运动气质。而在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表现也比较接近,基础功能均没有缺失,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