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宝马iX3静评:BBA新能源车中的冲锋号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31 09:14作者:殷培杰编辑:王厅

  自从今年1月份全系官降7万元后,现款宝马iX3销量大涨、成绩喜人。借着这股火红的销量势头,宝马集团抢先在本次2021成都车展上亮相了新款宝马iX3。据悉这辆该款车型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至于这辆中期改款车型到底有怎样的变化?让我们先睹为快。

  新款宝马iX3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外观总体上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在具体的前格栅、前包围、前后大灯以及细节设计上有了更加动感、科技的变化。

  前格栅方面,新款宝马iX3延续了宝马经典的“双肾”造型,并且在尺寸方面进一步加大。使其在视觉效果上更加的霸气与协调。封闭前格栅中间的亮黑色装饰,也营造出了一定的科技感。

  仔细观察我们能发现,在封闭前格栅中我们还能找到一处“i”字logo,这是宝马新能源i系列的标识。

  新款宝马iX3的前大灯造型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在长度上有所增加看起来更加的修长。灯源方面,官方称新款车型全系标配主动式防眩目头灯,并且激光大灯也作为选装配置加入其中。当车速在60km/h以上时,激光远光灯组能照射的范围远远领先一般的LED灯源。

  如今宝马新车都会主动下放M运动套件,以此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与购买。这辆新款宝马iX3也不例外,M运动套件前包围加上表示新能源车型的宝马蓝色装饰条,使得这辆新款宝马iX3更加的帅气与灵动。

  新款宝马iX3的车身尺寸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整体线条十分的硬朗。并且在侧面我们还能找到专属M运动套件的标识,进一步加强了整车的运动氛围感。

  新款宝马iX3轮圈造型方面采用了夸张的五辐式花瓣造型,造型较为夸张激进。实拍车型采用了普利司通轮胎,轮胎规格为245/45 R20。

  新款宝马iX3外观最大亮点集中在了车尾部分,全新造型的3D LED尾灯和加入蓝色点缀的后扩散器极大加强了整车的辨识度,并能够与现款车型做出明显的区别。

  全新3D LED尾灯在造型方面十分的激进与迥异,仿佛秃鹫深邃攻击性极强的眼眸,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性。当夜晚点亮时,强大的视觉冲击性无疑能吸引到更多行人的注目礼。

  与宝马X3保持高度一致

  内饰方面,新款宝马iX3同样延续了燃油版造型,采用了全新的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调换了音响操作系统与空调操控布局的上下位置、并对换挡杆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了诸多的蓝色科技元素。

  全新三幅式造型的方向盘相比现款车型年轻了不少,两侧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与触摸方式皆与现款车型相同。此外,我们还能在方向盘的下方找到M运动套件的标识,更添一份运动感。

  12.3英寸液晶仪表画质显示细腻、整体UI出众、动画流畅、反馈速度皆属上乘。

  新款宝马iX3的悬浮式中控屏幕由10.25英寸变为了12.3英寸。宝马重新调整了整体UI设计,使其变得更加简洁、易懂。系统方面新款宝马iX3搭载iDrive 7系统并支持无线CarPlay、Android Auto和BMW Connected功能,并且支持OTA升级。

  新款宝马iX3的挡把设计更加简洁,造型与新款宝马X3(参数|询价)相类似,同时加入蓝色装饰件以强调新能源的身份。相应的一键启动、驾驶模式、启停等按键也进行了重新的布局规划。

  重新布局规划之后挡把区域空间更大,旋钮尺寸也相应增加了不少,这也使得新款iX3拥有了更多的科技感和档次感。

  在座椅造型方面,新款宝马iX3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座椅材质上全系标配了Sensatec穿孔软垫款的运动型座椅,在乘坐舒适性和支撑性上实现了更好的均衡。

  后排头枕依旧采用了舒适、高级的航空头枕,这使得后排乘客也可以享受到宾至如归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iX3没有变化,依然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10kW(286马力),最大扭矩400Nm的电动机,并配备容量为80kWh的高压电池,WLTP综合续航可达460km。充电方面,新款宝马iX3支持150kW直流快充,充电10分钟就能跑100km。

  编辑总结:从现款宝马iX3上市到如今新款宝马iX3亮相,其中时间仅相隔一年。宝马如此不遗余力、快马加鞭的亮相新款宝马iX3,也能从侧面反映出如今中国新能源市场需求之大,中国本土新能源产品的产品力之强。对于诸如宝马这类传统豪华品牌来说,再不拿出真实力、真态度做出新能源方面的冲锋,新能源细分市场留给BBA的时间也不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