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宝马氢燃料电池车慕尼黑车展全球首发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22 10:00编辑:张宇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慕尼黑车展上,宝马集团将带来电动出行最新成果——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该车由两年前推出的BMW 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发展而来,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

  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基于BMW X5打造,通过对车身设计的调整修饰,突出了新车与BMW i品牌的联系。车头部分最突出的设计,就是发动机盖上独特的BMW i 蓝色设计元素,BMW双肾进气格栅的内边缘、前包围下侧、22英寸空气动力学轮圈,以及车尾扩散器上的蓝色设计元素,进一步展现了该车的BMW i家族基因。

  进入到车内,BMW iX5  Hydrogen氢燃料电池车的内饰也与BMW X5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在车门门槛和中控台的装饰面板上可以看到“氢燃料电池”的专属标志,以及诸多的蓝色设计元素,例如蓝色的一键启动按键。遗憾的是,BMW X5所采用的水晶挡把并没有出现。

  新车将氢燃料电池技术与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相结合,驱动系统使用氢作为燃料,通过氢气与氧气产生化学反应,为安装在后轴上的电动机提供高达125kW(170马力)的电能。位于电机上方的高功率电池可借助高效率的能量回收系统充电,当超车或加速时,电池会为车辆注入额外动力,使得系统总输出功率可达275kW(374马力)。供应燃料电池所需的氢气储存在两个由碳纤维制成的700巴压力罐中,可容纳6kg的氢,而加满氢气罐只需要3到4分钟。

  编辑点评:直到现在,依然有很多人并不看好氢燃料电池汽车,毕竟加氢站的建设就是一个很大的门槛。但是也不得不承认,如果不考虑配套设施的话,氢燃料电池汽车确实比纯电动车要方便,而且更加环保,这款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那么,宝马怎么解决加氢站的问题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