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编辑直呼:爆赞 让编辑心动6款车(下)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8-13 09:09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令我难忘的:吉利星越L

  第三款推荐的车型是:吉利星越L,吉利星越L于2021年7月21日正式上市,全系指导价格为:13.72-18.52万元。我十分有幸能够成为了第一波体验这款新车的编辑。不仅对这款车进行了静态体验,同时对它的性能、公路表现都进行了综合测试。下面我就来跟大家聊聊,我对这款车的看法。

  外观设计上,吉利星越L将最新的家族设计体现得淋漓尽致,颜值上可以说是“起飞了”。能量脉冲造型的前格栅非常醒目,这一成功的设计已经在吉利多款车型上得到了验证。前脸的镀铬运用得恰到好处,营造出了应有的精致感和豪华感,并且并不会显得夸张。

  能量矩阵前大灯采用全LED光源,双排设计的三段式光源日间行车灯效果与众不同,使两条近乎平行的线条看上去并不单调。远近光都采用LED光源,灯体可根据方向盘的转向角度自行调整照射方向,提升夜间山路行车安全。

  吉利星越L的气势从何而来?我认为,一定离不开星越L越级的车身尺寸。星越L的长、宽、高分别:4770*1895*1689毫米。作为一款紧凑型SUV,2845mm的轴距也绝对有能力制霸一票同级小弟了。

  听说你们都对新势力汽车科技感满满的中控情有独钟?吉利造给你们看!星越L三块12.3英寸大屏组成的贯穿式玻璃质感中控面板,视觉效果足够震撼。采用双色拼皮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很厚实。米白+棕色的拼色设计绝对够个性,这样的双拼皮设计,在售价十多万元的车型中,还是很少见的。

  12.3英寸中控大屏,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保证了运行的流畅度以及如同时下新款智能Pad一般的算力。副驾驶前方的屏幕同样为12.3英寸,除了可以看视频听歌之外,还可以安装很多拓展App,例如游戏、抖音、K歌等等,长途驾驶时,副驾驶再也不会无聊了。

  除了科技感爆棚的三联屏内饰设计,星越L的座椅舒适度也可以说是到达了同级巅峰。不仅座垫和座椅材质非常柔软,坐垫长度也足够长,即使身材较高的乘客,也完全不用担心。所以,即使我们长途驾驶或乘坐,也不会感觉腰酸背痛。

  吉利星越L先期上市的车型将会搭载两款动力总成,同为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分为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60kW(218马力),高功率版本则为175kW(238马力)。其实我认为,高低功率版本的最大差异并不是来自发动机,而是变速箱。20TD低功率版本车型采用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D高功率版本车型搭载的则是来自日本爱信的8AT变速箱。就硬件而已,爱信8AT变速箱也要略胜一筹。

  下面我们来简单谈谈这台吉利星越L20TD高功率版的驾驶感受,首先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度相当出色。不超过1600rpm时,充沛的扭矩就能够得到充分的释放了。变速箱的换挡时机和选挡逻辑非常清晰,虽然并不能像ZF的8AT变速箱一样机敏铿锵,但胜在低速平顺性表现非常优异。

  车型小结:

  负责任的讲,到目前为止,我只体验过这款星越L的高功率版本。所以以上的评价我仅仅是针对高功率版本进行的。就高功率版本而言,整体表现真的可以说:爆赞!不仅车内的豪华氛围营造的很到位,动力也相当平顺、有力。最重要的是13.72-18.52万元的售价,真的是足够有诚意。即使顶配车型,落地价也仅20万出头,绝对能够值回票价了。

  编辑点评:

  上期的文章中,我为大家介绍了上半年让我心动的三款合资&进口品牌车型。而本期文章介绍的这三款车,是截止到2021年8月1日,所试驾过的给我感觉最好的三款中国品牌车型。它们完全拥有比肩甚至超越合资和进口品牌的能力和品质,甚至正在逐步缩短与更高一个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的差距。不得不说,随着不断地技术更迭和研发突破,中国品牌的实力确越来越强了,也正在慢慢蚕食着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希望中国品牌能够继续的突破自己,这样一来不仅能让消费者受益,也更能促进合资品牌推出更新更好的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