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连爸妈都说好 东风日产奇骏舒心之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16 09:20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看似平静悠长的历史长河中,事实上暗流涌动,无数的人、事、物、甚至于文明被湮灭其中。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我们,薪火相传是永恒话题,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在人文社会如是,在汽车市场亦如是,传承,方能渊远。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奇骏是代表性车型之一,历经多次迭代,始终走在潮流趋势之前,备受用户的青睐与认可,口碑极佳。今天,我们邀请到一位奇骏车主,在与他的攀谈过程中,描绘出一幅完整清晰的奇骏画像。

  第一代奇骏诞生于2000年,一经问世在日本本土就大获成功,并于2001年-2010年连续10年获得日本本土SUV销量冠军称号。在2008年,第二代奇骏实现国产。多年以来,奇骏以出色产品力征战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用户口碑与销量成绩均硕果累累。

  介绍下今天的主人公,Mike,2021款 2.0L CVT 2WD XL ITS舒适纪念版奇骏车主,性格开朗乐观,拥有国外留学经历,爱好户外运动跟旅游,喜欢感受不同地方的人文与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Mike是咱们的忠实卡友,爸爸妈妈更是资深卡友,常年混迹在爱卡论坛与各种自驾活动当中。或许,这也是传承吧。在拍摄当天,他们也来到了现场,相谈甚欢。

  出于车辆升级的需求,需要置换一台新车。Mike坦言,当初在选购清单上其实有三款车型,雅阁、皓影跟奇骏,最终选择奇骏的原因主要是东风日产的口碑非常好,身边朋友也都极力推荐,在看车过程中也一眼相中奇骏,于是果断把它带回家了。

  对于奇骏的造型语言,Mike还是非常认可的。V-motion家族设计语言带来沉稳大气的视觉观感,也非常耐看。用Mike的话说,奇骏流线型的设计低调有内涵,就像一个冷峻文静的美男子,同时也让人打破对SUV粗旷的刻板印象。

  中网内部镶嵌了一块粗壮的V字形镀铬饰件,提升视觉张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极高的视觉辨识度。Mike表示,看到它好像心中就莫名能激发出冲劲,给我带来力量。

  侧面造型流畅动感,呈现出前低后扬的奔跑姿态,一点都不显得臃肿,得到了Mike的好感。

  17寸的铝合金轮圈造型大气,搭配规格为225/65 R17的邓禄普ST30系列轮胎,主打静音舒适,带来更出色的驾乘体验。

  车尾部分,奇骏上窄下宽的造型布局搭配横向线条的应用,带来不错的横向视觉宽度,层次感强烈。

  Mike表示,在心爱的奇骏上,也必须彰显自己资深卡友的身份。

  奇骏内饰布局设计简洁大方,在做工用料方面表现出高品质水平,带来不错的档次氛围感。尤其是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以及缝线处理,让Mike欣喜,触感柔和且传递出不俗的高级感,是他喜欢的风格。

  三辐式皮质方向盘支持上下远近四向调节,为每一位用户带来舒适契合的驾驶姿态。多功能按键主要为多媒体功能控制、语言控制、定速巡航等常用功能,为日常出行带来更便利安全的驾驶环境。

  9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与操作响应速度也受到了Mike先生的肯定。此外,Nissan Connect 超智联涵盖了在线影音娱乐、语音控制等便利智能功能,在日常通勤时能够有效的解乏,以及满足娱乐需求。

  Mike跟我分享道:“智慧加油是一个很有意思也很实用的功能,尤其是前段时间广州疫情的时候,智慧加油可以做到坐在车内即可完成加油的一站式服务,既便利又安全,体验非常棒。“

  远程控制车辆也是Mike爱不释手的功能之一,不仅能够实时查看车辆状况、车辆位置、行车记录仪等功能外,而且还能够远程控制空调,尤其是在如今炎热的夏天,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全景天窗也是Mike非常喜欢的配置,也是很契合他性格的一项功能配置了。喜欢浪漫,喜欢自驾旅行,全景天窗的存在就变得尤为重要了。

  奇骏车主的空间感受与动态体验

  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带来包裹性与支撑性俱佳的乘坐体验,舒适性表现出色。主驾驶位还支持四向座椅调节以及腰部调节功能,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与前排保持一致,而且在空间感的营造上非常得体,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表现宽敞,舒服的翘个二郎腿一点问题都没有。而且中间座位的地台高度较低,也基本不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Mike表示自己是个比较怕热的人,所以对于空调出风口这个配置还是比较看重的,奇骏在这点上就做得很到位,后排也有所配备,对后排乘客也很友好。

  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储物能力也相当出色。因为自己与爸爸妈妈都喜欢出去“浪”,所以行李厢常年都是满满当当的各种器材,而奇骏也能够很好的胜任装载任务。Mike很可爱的做了个解释:“其实原来行李厢是基本满载的,不过考虑到拍摄美观度,所以尽量的卸载了一大部分物品。”

  奇骏搭载的是一台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2.0L发动机可提供111kW(151马力)/6000rpm的最高功率,以及194Nm/4400rp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箱,能够较好的均衡动力与油耗表现。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当中,奇骏舒适的驾驶品质给Mike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无论是日常的上下班通勤,亦或是节假日的长途自驾出游,都非常的舒适惬意。

  奇骏的油门踏板初段还是比较敏感的,动力即点即有,非常契合城市道路的实际驾驶场景需求。CVT变速箱的主要诉求是平顺,体现在奇骏上也是如出一辙,动力输出线性均匀,没什么突兀的感觉。

  底盘质感也是日产家族一如既往的舒适风格调教,路面上的细碎震感能够很好的过滤掉,而路过连续起伏路段或坑洼路面时,也能够很好的将底盘牢牢抓住地面,且柔化震感,为车上乘客带来舒适的乘坐环境。

  Mike与女朋友正在热恋当中,周末自驾是常事,舒适的出游体验也让他们的感情持续升温。较低的油耗也让Mike颇为惊艳,无论是在日常用车,还是在长途自驾时,即便在炎热的夏天开着空调,油耗表现也很低。

  在保养费用上,虽然新车行驶里程也不多,还没到保养的时间。但据他了解,保养费用并不高,在自己预设的标准线之下,还是比较良心的。最重要是奇骏用起来还是比较舒心的,车友们也表示奇骏可靠性非常高,除了常规保养的零件更换,几乎没出过任何的差错。

  当谈及全新一代奇骏时,Mike畅谈道:“我的奇骏在颜值上其实是已经足够打动我了,但总觉得有点缺憾,耐看度是有了,但还是缺乏一点潮流前卫的元素。但全新一代奇骏就能够满足我对一台车辆的想象,它是适度的,前卫个性的同时又能够做到不过分张扬,这个尺度的把握我觉得很到位。”

  Mike:“据我了解,全新一代奇骏在用车体验上也进行了较大的升级,更注重科技感与智能化,也是目前的潮流趋势,对于年轻消费群体而言也是他们争先追逐的诉求。“

  Mike:“事实上,全新一代奇骏最打动我的是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我觉得奇骏的拿手好戏就是它的越野性能,也是与同级竞品车型中保持优势力的关键一环,当然在这方面奇骏已经是做到有口皆碑。而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既有传承又有进化,性能更加强大,说实话我还是非常有意愿想去体验一番的。如若新车价格合适,会向身边亲朋好友推荐,日后也会考虑再次选购奇骏四驱版车型,满足自己越野的小心愿。“

  总结:在与Mike的接触交流过程中,都不难发现他对于奇骏发自内心的喜爱与认可,无论是设计语言,又或者是舒适表现,无疑都表明着奇骏是一台可靠实用、安心省心舒心的车型。甚至于Mike的爸爸妈妈也被奇骏所折服,对它的到来很是欣喜。而奇骏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一直陪伴着他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