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车新气象 四款新上市紧凑级SUV推荐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4-07 09:30编辑:王雨

  推荐车型:风行T5 EVO

  指导价格:10.39-13.69万

  亮点:双10.25英寸一体式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

  风行T5 EVO在预售的时候就非常的火爆,其激进的造型设计,赢得了不少网红粉丝的关注,甚至它的颜值被称作“全球第二好看”。

  外观方面,风行T5 EVO采用全新“锋动力学”设计语言。整个前脸采用了向下俯冲的设计,而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使用纵向线条提升力量感,犹如一头雄狮在咆哮,这也与它全新的雄狮盾牌车标相呼应。两侧狭长的LED分体式大灯以及下方霸气的獠牙式远近光灯相互辉映,带来非常犀利的视觉效果。

  相比个性激进的前脸设计,车尾的设计看上去就低调多了。饱满且富有层次感的尾部,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灯带下方还设计有风行品牌的英文标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也增加了尾部的运动性能,更加迎合了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车身侧面,风行T5 EVO车身侧面线条动感修长,溜背式的造型以及低重心的视觉感受极具运动气息,名副其实的轿跑SUV外观确实非常让人心动。车身尺寸方面,风行T5 EVO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60/1690mm,轴距2715mm,定位一款紧凑型SUV。

  内饰方面,风行T5 EVO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和仿碳纤维的设计,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等方面都是非常不错的。此外,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红黑鲜明的撞色搭配下,能感受到车内运动时尚的一面。中控台还配有多种色调的氛围灯,也为车内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双10.25英寸一体式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的设计,也是目前较为流行的设计手法了,为内饰营造出很好的科技感。但可能受价格成本的因素,屏幕的质感和显示精度都算不上优秀。

  配置方面,风行T5 EVO驾驶模式调节、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以及自动泊车、全车6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等功能。该车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界面视图是比较清晰的,车辆四周角度丰富多样,倒车辅助线也会随车摆动,能够给驾驶员带来更准确的指引。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到标准驾驶坐姿的情况下,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进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剩余四指的距离,腿部则有两拳以上的空间,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这个空间表现是令人满意的。

  后备厢的空间表现也让人满意,整个后备厢地板较为规整,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将后备厢空间进一步扩展至最大,存放大件行李物品都能轻松应对,而且还带有电动尾门。

  动力方面,风行T5 EVO搭载的是三菱最新4A95TD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麦格纳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

  编辑点评:风行T5 EVO拥有个性时尚的造型、多种亮丽的车身颜色、双联屏、大空间、做工等细节方面都表现不错,而且动力上也表现出它该有的水平,这些都是它的优势打破了人们对以往风行品牌的固有认知。再加上作为一辆10-13万级的紧凑型SUV,以及目前购车可享4000元的终端优惠,这款车还是值得考虑的。

  推荐车型:思皓X7

  指导价格:13.48-17.98万

  亮点:中控屏集成了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

  外观方面,思皓X7采用了多边形前进气格栅,并搭配了直瀑式的中网设计。两侧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结构,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下方为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在格栅内部、两侧雾灯区域以及下方铲型包围加入红色元素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该车运动气息。

  车尾部分,思皓X7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采用了类似深红搭配,点亮之后的灯带效果提升了其辨识度。后包围采用了双层设计,并搭配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

  侧面线条较为饱满,腰线贯穿车身,搭配前后稍突出车身的翼子板与双色双五辐18英寸轮圈,整体较为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思皓X7长宽高分别为4776/1900/1760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方面,思皓X7以黑色和米色为主色调,搭配黄色饰条点缀,内饰造型简洁饱满,同时内部使用大量软触和包覆材质,同时配备了女王座驾,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他的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看起来也很运动。内饰的科技感也很不错,悬浮式中控屏幕和液晶仪表盘均有配备,同时还配备了电子挡把、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自动驻车等功能配置。

  配置方面,思皓X7搭载了12.3英寸中控屏和仪表盘,中控屏集成了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和APP远程控制于一体,内置车载KTV、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车机软件。液晶仪表屏全数字化显示,可根据个人喜好自由切换三种主题模式,并且能够显示导航路径。

  空间方面,身高176cm体型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好坐姿,此时头部有1拳3指的余量。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后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1指,腿部空间大于2拳。

  后备箱空间比较规整,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常规进深和最大宽度方面占优,并且后备厢地板的平整度表现良好。

  动力方面,思皓X7搭载1.5TGD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128千瓦),峰值扭矩277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数据,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6L。

  编辑点评:思皓X7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冷门的车,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过这个品牌。不过该车的综合实力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越级的空间,对于预算有限又需要一款各方面均衡SUV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总结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竞争激烈是毋庸置疑的,并且如今新晋对手和换代产品继续前仆后继。15万上下的区间可选择性非常宽广。其中风行T5 EVO造型张扬,特立独行的设计有种另辟蹊径的新鲜感;长安UNI-K空间占优,更侧重冲击细分市场;哈佛初恋在造型设计方面同样飘逸运动;思皓X7则带着一点神秘感,但综合配置和空间非常出众。对于购车预算在15万元左右的朋友,这四款新车型或许可以深入了解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