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便宜的不到3万 海选四款纯电动微型车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1-18 09:16编辑:王雨

  2021款 欧拉黑猫 351km 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7.98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351km

  欧拉黑猫上市之初,凭借一手“起名字”获得了不少关注,去年长城骑车在这方面可谓是“剑走偏锋”,什么黑猫、白猫、大狗、初恋等等,虽然也受到了不少争议,但确实也获得了不少关注度。

  而欧拉黑猫这款车除了名字奔放之外,外观设计也挺奔放的,圆圆的线条、圆圆的灯,设计师似乎立志要将可爱进行到底。“圆角矩形“的车头+圆滚滚的大灯造型,在可爱之余,其它黑猫外观还有点复古的意味。

  除了纯白配色,欧拉黑猫还提供了黑白拼色设计,车顶和车尾为黑色,车头和车门则是白色,让我想起来小时候吃的双色巧克力……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30mm,轴距2475mm,而且四个车轮非常贴近四个车身角,想必是为了优化空间。

  相较于外观而言,黑猫的内饰给人的惊喜没那么多。整体是比较简介的,虽然也有很多圆形的元素,但看起来还是有点简陋了。不过好在配置还说得过去,豪华型配备了主动刹车、GPS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等。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全系没有LED大灯。

  动力来自一台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功率确实有点小了,峰值扭矩125N·m,不过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电动机起步加速还是很有优势的,然后城市中也没多少跑高速的机会,所以在大部分场景下,它的动力应该也是还可以的。好处则是在电池容量只有30.7kWh的前提下,它得到了351km的工信部续航里程表现。

  2021款 奇瑞小蚂蚁15万蚁粉款 女王版

  官方指导价:7.88万元

  工信部续航里程:301km

  奔奔E-Star和欧拉黑猫在我看来已经够时尚靓丽了,如果你觉得还不够个性,那不妨看看这台奇瑞小蚂蚁 15万蚁粉款 女王版!光听名字就已经够个性了。

  首先在车身颜色上,这款小蚂蚁就提供白/粉拼色和黑/黄拼色这种比较个性的组合。而在它小巧的车身上,还有不少年轻的设计元素,别看它小,设计一点不加简单。

  粉色的车身加上白色的车顶,有点像草莓圣代,妥妥的“猛男款”。而且大家可以看到,它是一款3门车,不过不用担心,是3门4座,和朋友一起出去还是可以凑合坐下的。尺寸这块,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90mm,轴距仅有2150mm,感觉能停个摩托车的地方它就能停。

  内饰采用了比较流行的竖屏幕设计,方向盘在小小的车厢内看着特别显大,而且还是三幅设计。中控屏幕看着比实际尺寸更大一些,主要是车小衬托的,它的实际尺寸是10英寸。内部UI界面设计感较为一般,好在功能还可以,倒车影像、导航、多媒体、蓝牙等主流功能都有配备,流畅度也尚可。

  动力方面,小蚂蚁的电机最大功率为30kW,峰值扭矩120N·m,电池组则是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容量为35kWh,工信部综合续航力里程为301km。相较于动力和续航来说,这台车的优势并不是很明显,所以我更愿意把它推荐给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

  总结

  这四款纯电动微型车,售价都不到8万元,整体购买成本比同级别燃油车低了很多,而且纯电动车型后续保养成本也远远少于燃油车。而且在城市代步用车场景下,纯电动车型的续航能力也可以满足需求,实用性和成本都有保障,

  而在这四款车之中,性价比最突出的毫无疑问就是奔奔E-Star国民版!三万元左右的价格,能换来三百公里的续航,可以说相当划算了。四舍五入说不要钱可能夸张了,但成本是真的低,养一台燃油车一年怎么也要2万块,买台奔奔E-Star开两年就能把车款省出来了。对设计、品质有更高要求,那就推荐长安奔奔E-Star,外观设计时尚,内饰高级感更强,动力也更好;如果喜欢萌萌的外观,那黑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相对简陋的内饰要做好接受的准备;如果就是要个性,要粉粉嫩嫩,赚足回头率,那自然是女王版的小蚂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