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紧凑型SUV保值率排行 哈弗入围但非H6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1-06 09:39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哈弗H5上榜让人惊异

  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欧蓝德似乎是一款很冷门的车型,但其自上市至今已经售出超过25万辆,如今月销量依旧能保持在5000辆以上,绝对称得上是广汽三菱的销量担当。欧蓝德的外观谈不上入时,但是简约大气的设计却十分耐看,并不显得过时。5座/7座的座椅布局让它拥有了更强的实用性,2.4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技术成熟皮实耐用,最低7.4L/100km的工信部油耗成绩也值得称赞。

  对于一辆不算年轻的“老车”来说,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依旧可以保持5000辆以上的月销表现,其实力绝对不容小觑,除了7座大空间外,不错的市场口碑和较低的使用成本都是欧蓝德吸引消费者的原因。不过目前有着两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这也对其二手车价格造成了一定影响,所以只能屈居第六位。

  在很多人心中CX-5才是马自达的主流紧凑型SUV,CX-4不过是一款还算成功的“特供车”。只不过CX-5的销量略显惨淡,截至2020年12月26日CX-5累计售出30395辆,而CX-4却售出了43622辆。尽管CX-5和CX-4一样,都拥有着出色的操控、较高的颜值和优秀的动力总成,但是在这个以“均衡”论英雄的紧凑型SUV市场,局促的车内空间、坚挺的价格让它显得不够有吸引力,反倒是更加个性的CX-4更吸引人一些。

  尽管CX-5销量表现平平,但是高达54.2%的三年保值率还是证明其品质受到不少消费者认可。

  森林人可以说是斯巴鲁品牌SUV车型的代表作,曾经一度活跃在国内车市中。近些年来,随着大量强有力竞品的涌入,森林人的市场份额正逐步缩减。不过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出色的主动安全系统还是让它获得了不少忠实拥趸。

  也许森林人曾经的定价偏高,但是如今不到25万元就能体验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带来的出色操控性和舒适性,并且进口车的身份也让它显得很有性价比。虽然后期保养费用偏高、品牌影响力也日渐萎靡,但是终端价格还算坚挺,二手车价格也比较稳定,整体来说还是很保值的。

  虽然XV定位紧凑型SUV,但在我看来其和逍客一样,同属入门级紧凑型SUV,小巧灵动的车身、个性时尚的外观都是时下年轻消费者的菜。2.0L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更是吸引了无数喜欢驾驶的消费者。不过较高的售价让XV注定成为一辆小众车型。

  由于比较小众,所以XV的市场保有量并不是很大,二手车源也就不是很丰富,加之比较坚挺的新车价格,其二手车三年保值率也达到了53.4%。

  作为专注于SUV领域多年的汽车品牌,哈弗于国内积攒了众多的优良口碑,尤其是H6更是创造了销售神话。不过此次上榜的并不是H6,而是产品力略显老旧的H5。H5外型硬朗,线条棱角分明颇有硬派SUV风格,出色的机械素质让它和被戏称为“拔河王”的H9在越野圈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很多人肯定会好奇,H5凭什么可以力压一众销量王获得如此高的保值率。其实我觉得原因比较简单,一是二手车市场接受度高,可选车型比较丰富手动挡、自动挡、汽油版、柴油版、两驱、四驱(分时/全时)都有;二是供需比小,市场竞争小价格自然坚挺了。

  编辑点评:在《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紧凑型SUV保值率的TOP10车型里,日系车独占9个席位,第十位也被一款看似“冷门”的国产SUV占据。虽然排名前三的CR-V、奇骏、RAV4荣放的新车销量表现都很不错,但同为销量王的探岳、途观L等却无缘榜单,反倒是欧蓝德、CX-4、XV等日系小众车型保值率更高,足以证明日系车产品本身过硬,消费者乐意为其高保值率买单,另外也说明了高保值率的背后,其实就是高稳定性、耐用性,您觉得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