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挑战热销车 沃尔沃XC40对比宝马X1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0-12 09:33编辑:王雨

    动力系统平分秋色,各有强项

  动力方面,两车均采用的是2.0T发动机,其中XC40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其中最大扭矩相比对手更加出色;宝马X1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80Nm,在功率方面稍高对手1千瓦,两车在参数方面基本不相上下。

  传动系统方面,XC40配备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方面更为突出,同时来自Orrefors Sweden品牌的水晶档把是车内一大亮点,毕竟当看到晶盈剔透的东西,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清爽感。;宝马X1使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由于特性多多少少避免不了换挡的顿挫感,挡把设计使用了宝马经典的“大鸡腿”造型,只是档次感与对手没有可比性。

  底盘方面,两款车型趋于一致,都采用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而宝马X1使用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更加运动,但搭配前置前驱的布局,并没有发挥出宝马应有的驾控水平。

  全时四驱的加持让XC40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不同路况,同等价位获得的体验感更加物有所值。此外,XC40对细碎的高频振动有着较佳的过滤,在高刚性车架的加持下不会出现恼人的共振/异响现象,展现出豪华品牌的自信底气。不仅如此,这套悬挂还能变魔术般地将几乎所有的大振动给吸收彻底,乘客基本感受不到明显的冲击。

    全文总结: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沃尔沃XC40有着小资、个性的标签,外观充满着阳刚气质,内饰处处也体现着“贴心”,安全配备水平相比对手又高了不止一个档次,与如今同级豪华品牌对手相比显得很有个性;宝马X1外观和内饰设计彰显的都是较强的运动氛围,空间则是这款车的主要强项,但用料和科技氛围与对手相差较大,另一面也就是品牌优势,所以如果抛开这些,能够看到相同价位下沃尔沃XC40的性价比还是十分突出的,对于购买群体年轻化的趋势来看,这款车更加贴近用户的使用特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