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挑战热销车 沃尔沃XC40对比宝马X1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0-10-12 09:33编辑:王雨

  宝马X1作为当下豪华品牌紧凑SUV细分市场中的领跑者,在销量上领先一众同级对手,不过在豪华品牌中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后浪”产品相继推出,即使再优秀的车型也会受到新车型的冲击。沃尔沃XC40作为一款自带北欧气场的个性SUV,这次就将要挑战宝马X1,最终的结果到底是冷热中和,还是一方车型拥有更佳的性价比,在这两款车中犹豫的年轻人一定不要错过今天这场对比。

  对比车型选择:

  考虑到中配车型是大多数消费者的购买配置,所以我们选取了2021款沃尔沃XC40 2.0T自动T4四驱智远豪华版(31.88万) 及 2020款宝马X1 2.0T自动sDrive25Li领先型(30.98万),两车的指导价都刚好在30万元区间,差价也仅为9千元,属于正面竞争的对手。

  外观打破固有观念,呈现出完全不同与以往的风格

  沃尔沃XC40诠释了北欧的优雅气质,整体看上去沉稳而又简洁,流畅的线条划过车身,带来的是温和而又立体的形面造型,没有多余的装饰,一切都显得简约得体落落大方。

  宝马X1整体造型更多的是沿用老款车型的设计,但加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新样式的前包围以及经过调整的前大灯组能给人一定的新鲜感。

  XC40内凹的直瀑式中网成为了车头部分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元素,而在灯光方面,两侧的LED雷神之锤大灯紧凑而又醒目,点亮后的辨识度算是同级独一份,功能上相比宝马X1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外,在前雾灯方面也采用了LED光源;2020款宝马X1的前大灯组灯腔经过重新设计,由老款的独立圆环形天使眼变成了勺状,与最新宝马车型的设计元素相匹配,

  两款车在侧面的造型上同样有着迥异的风格,XC40身材高挑,出色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离地高度赋予了它极佳的通过性;宝马X1车身线条在视觉上横线修长,但能够看出有被硬生生加长的不协调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两车均有不同的优势,XC40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毫米,轴距2702毫米;宝马X1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毫米,轴距2780毫米,虽然宝马X1有更长的轴距,但XC40在高度与宽度上都更占优势。

  至于车尾,XC40不随波逐流的设计思路令人钦佩,和传统中强调横向拉伸效果不同的是,XC40维京之斧尾灯则在纵向发力,突出了SUV应该有的力量感和威严感,同时细节方面得益于银色后杠和镀铬饰条的点缀,精致程度一样令人印象深刻。

  宝马X1尾部造型饱满运动,加入了黑色饰件点缀,视觉效果不错。尾灯的设计比较狭长,增强了整体造型感。

  两款车使用的轮圈造型呈现出不同风格,沃尔沃XC40走的是豪华路线,四轮四角的短前悬/后悬布局很好的平衡了沃尔沃XC40的视觉张力和紧致感之间的相互关系,配合235/50 R19规格的轮圈与米其林PRIMACY 4轮胎,相比对手给予用户更多的豪华感。

  宝马X1走的则是运动风,从装配的倍耐力P ZERO轮胎也能看出注重的是操控性能,而装配的225/50 R18规格轮圈在数据上相比XC40要略逊一筹,没有备胎的设计也实用性上也不如对手方便。

  内饰各有千秋,XC40居家、宝马X1传统运动

  沃尔沃的内饰设计无不展现着“温馨”二字,展翼式中控制台设计配以独特的空调出风口,造型灵感来自于哥德堡周围的群岛。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体现了科技感,同时环保材料运用让车内空气质量相当出色,小孩和老人丝毫不用担心被异味所困扰

  宝马X1的内饰并没有给人太多惊喜,还是传统的宝马风格,虽然科技感不强,不过宝马X1在豪华感的渲染上做的并不差,而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造型更显运动,

  两车均采用了真皮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具备上下+前后调节,但就质感与用料来看,XC40表现得更加出色,尤其是两侧多功能按键,细腻的做工彰显出瑞典人对于细节的考究,

  两车采用的中控多媒体系统均支持触控操作,XC40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Sensus人机交互系统上手非常简单,同时也支持CarPlay,下方的按键就相当于苹果手机的Home键,具有一键返回的作用;宝马X1配备的10.25英寸显示屏同样支持CarPlay外,还多出了CarLife功能,在互联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XC40配备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很出色,界面很干净,中央的液晶区域可以显示3D的导航和地图信息,作为驾驶者,当你看到这个信息丰富的仪表盘时,“高级感”这个概念也会在内心油然升起。

  宝马X1的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形式,表盘下方可以显示导航、驾驶模式、限速等信息,相比对手在科技感的营造上要逊色不少。

  在空调控制区域,两款车都保持了传统的机械按键操作方式,但面板的精致度显现出二者的不同,XC40在按键周围覆盖了一圈银色镀铬装饰;宝马X1则显得比较廉价,按键精致度明显差了一截。

  座椅方面,XC40使用了白色真皮座椅,配以精细的缝线来彰显高档感,腰部的包围可以让座椅有良好的包裹感,还具备加热、记忆功能;宝马X1使用的是仿皮材质座椅,整体设计偏向运动,功能上相比对手缺失了腰部支撑及加热功能,但后排座椅多出了调节前后和靠背角度的功能。

  两车后备厢整体都还算规整,其中XC40的后备厢容积为460升,座椅支持4/6放倒,放倒后能增加两倍左右的容积。沃尔沃也是最早期支持后排座椅放倒的品牌,毕竟该品牌有着浓郁的旅行车文化。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沃尔沃XC40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雷达等,在安全配备方面沃尔沃在XC40上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丝毫不输百万级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