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初生牛犊能否撼动老炮地位 亚洲龙对比迈腾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24 09:29作者:纪琦 编辑:王雨

  车和人一样,有的凭借某种特质让人一见钟情,而有的则是通过长久的陪伴日久生情。今天带来的两款车型丰田亚洲龙和大众迈腾明显属于后者,它们虽然不具备让人沉迷的操控,但长时间接触后就会被二者成熟稳重的性格所吸引,尤其是成家立业后,它们就如同你身边最忠实可靠的伙伴,默默地为整个家庭付出。

  车型对比:亚洲龙双擎 2.5L Limitied旗舰版/迈腾 380TSI DSG 旗舰型

   驾驶体验比较:波澜不惊与性格多变

  双擎版亚洲龙的混动系统由代号为A25B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传动匹配可模拟8速的E-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78Ps/5700rpm,最大扭矩221N·m/3600-52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120Ps,最大扭矩202N·m,整套系统综合功率218Ps。

  从这套动力参数就可预想出亚洲龙的驾驶体验一定属于波澜不惊的风格。的确,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带来的线性动力输出在平顺性上表现优异,相应的,在加速感官上自然就没有那么强烈了,无论你如何深踩油门踏板,该车都会不紧不慢的提速,所以更不要提什么推背感了。当电机在起步阶段介入时,车辆的整个加速过程非常轻快,速度会在无声无息间逐步攀升。当到达一定速度时,发动机会以轻柔的方式介入,这时的你虽然能够有所察觉但绝不会感到突兀,因为发动机工作所带来的震动太过轻微,基本可以忽略。

  对于丰田亚洲龙而言,我更中意它在80km/h之前的驾驶质感,无论是平顺性还是行驶中的静谧性都让我感到非常高级。但是到中后段加速时,虽然整体加速能力不弱,但是发动机转速上来后传递到驾驶舱的声音还是非常明显的,而且这种声音并不悦耳,在这一点上还有待提升。

  正是这种波澜不惊的性格调校,再加上永磁同步电机的辅助,才造就了亚洲龙工信部油耗百公里4.3L的表现。虽然我们的实测油耗要略高一些,为百公里5.4L,但是对于一款如此体量的车来说是相当优异了,它将帮助你节省不少开支。

  一汽-大众迈腾380TSI车型采用代号为EA888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可达3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秒。

  迈腾就如同一个双子座,在两种分裂人格之间切换自如。当选择经济模式驾驶时,该车的油门踏板会变的非常轻盈,无论怎么踩变速箱都会在2000转上下积极升档,保障加速的平顺性,这时的迈腾与亚洲龙非常相近。当切换至运动模式时,2.0T发动机的潜力就会被充分开发,油门到底后大概0.5秒的时间动力就会到位,尤其是中后段的加速体感还是相当到位的。

  虽然两车在综合马力上相差无几,但亚洲龙双擎无论如何驾驶都保持着沉稳。至于迈腾,它的性格会更加多样一些,日常驾驶中会以稳重的形象示人,但真要是运动起来在加速这一项上也是足够激进的。

  外观:试图向年轻人靠拢

  亚洲龙的外观设计和它的驾驶感受在走两个相反的路线,基本上丰田TNGA架构出品的车型看上去都更加的年轻。硕大的前进气格栅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两侧的竖状通风口能有效提升空气动力学并降低风阻系数。尺寸方面,作为一款B+级车型,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8*1849*1435mm,轴距为2870mm。相比于前脸,车尾的设计要保守一些,不过还是配备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以此来与凯美瑞进行区分并凸显丰田旗舰的身份地位。

  迈腾外观上也在试图向年轻人喜好的口味靠拢,希望通过引入雨滴式镀铬格栅和黑色高光饰板去增添几分运动属性。且不说新款迈腾够不够运动,至少我个人感觉它确实做到了减龄。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71mm,轴距为2871mm。尾部设计维持了一贯的简约大气风格,在车标下方还设有英文“MAGOTAN”,整体气质向老大哥辉腾靠拢。

  内饰:用起来没毛病 但设计都有待提升

  亚洲龙内饰延续了海外车型的设计风格,大量皮质包裹和软质材料的应用也对得起它20多万元车价。仪表盘采用了机械仪表+液晶屏的组合,样子有些过时了但还算实用,混动车型的左侧仪表为动力输出,右侧则是时速。

  大众车型的内饰设计想必各位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作为顶配车型,这款迈腾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皮革包裹,而门板和一些经常会触碰到的地方则选择了Alcantara翻毛皮材质,做工上挑不出毛病。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可以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和导航地图。

  亚洲龙9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也是如此,物理按键与屏幕相结合,大屏内部的UI设计比较怀旧,但在功能上该有的全都有。

  迈腾的9.2英寸触控式液晶屏幕显示效果十分清晰,搭载“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后使用的便利性也得到了提升。

  我所试驾的两款均为顶配车型,分别是亚洲龙双擎 2.5L Limitied旗舰版和迈腾 380TSI DSG旗舰型,两车配置对比迈腾略胜一筹。首先它带有可变悬架功能,可以调节悬架软硬,其次还拥有全车无钥匙进入,抬头显示,电尾门等配置。至于亚洲龙,它的后排座椅电动调节是迈腾不具备的。

  空间方面,亚洲龙的表现都可以用优秀二字来形容,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调整好合适的坐姿,此时头部空间能保持一拳以上。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而腿部空间完全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了。

  宽敞的空间也一直是迈腾维持自身销量的重点,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为舒适坐姿后,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也有一拳的余地。

  编辑总结

  丰田亚洲龙在上市后与大众迈腾在B级车市场形成了共同领跑的态势,在试驾过后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从它们身上几乎找不到明显的短板,空间大、配置高、省心都是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所追求的,而这些它们恰恰都具备。如果你和我一样对于速度有一定的追求,那么迈腾可以带给你畅快的加速体验。但如果你就专注于燃油经济性,选亚洲龙双擎准没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