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蔚来ES6和特斯拉Model 3该怎么选?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5-25 09:15作者:甘碧冲 编辑:王雨

  就像你问单反和微单该怎么选?肯定有人会跳出来告诉你,“如果想携带方便就选微单,如果想画质好点选单反。”这两款看似定位完全不一样的产品,为什么消费者在选择时会纠结呢?原因无外乎提问者并没有明确自己真正的使用需求。二者虽然都是影像产品,但是使用场景却各有侧重点。微单轻巧便携的机身更适合一般用户的日常旅行使用;单反则拥有更加丰富的镜头群,对焦性能更好,可以应对一些更专业的场景,比如体育、人像等。可以说它们对应着各自不同的购买理由和动机,受众其实也完全不同。

  很多定位完全不同的产品之所以会成为大家讨论对比的对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二者在价格上有着较大的重叠。蔚来es6和特斯拉model 3(以下均为国产车型)就是典型的例子,一个属于中型suv,另一个是b级车的尺寸,却被迫成为了“竞争对手”。

  关于价格和续航问题

  在售价上,蔚来es6厂商指导价为35.8-51.8万元,国产model 3的售价区间为29.18-41.98万,而且按照目前的补贴政策,两车均可享受超过2万元的国家补贴。不过model 3在终端价格上却不如蔚来es6稳定,此前来回的价格变动就极大的伤害了大批老车主,未来官方价格还会不会变动也是个未知数。而且随着今年7月份新的补贴政策正式实行,未来超过30万的纯电动车将不再享受国家补贴,但是拥有独创换电技术的蔚来除外。

  在续航方面,特斯拉model 3由于车更小、更轻,拥有更好的续航表现,但是就最大续航来说,二者超过600km的表现都属于目前行业的上游水平。其中model 3的长续航版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668km,而选装100kwh电池的蔚来es6也能达到610km。

   外观先不谈设计,比比技术和用料

  新势力并不缺乏好的设计,蔚来和特斯拉都有着各自鲜明的家族化设计,具备足够的辨识度。不过在用料和技术运用上,蔚来es6明显更舍得下成本,当然这也是定位更高的原因。首先说说最常见的车漆,model 3只有5种颜色可选,而且都属于比较常见的颜色和工艺;而蔚来es6一共有9种颜色,而且这9种颜色都呈现出非常独特且时尚的观感,比如同温层蓝、晨雾绿、星云紫这些少见的配色以往只出现在高端豪华品牌身上,而且是与全球最大的涂料供应商之一的德国巴斯夫涂料部(basf coatings)深度合作,无论是漆膜外观还是物理性能都达到了业内顶尖水准。

  此外蔚来es6还采用了铝合金、碳纤维混合车身结构,不仅能有效降低车身重量,而且抗扭刚性更强,有助于提升操控表现。而主动式空气悬挂系统、全系双电机四驱系统、brembo四活塞刹车卡钳、p-zero高性能轮胎等高端配置也是model 3所比不了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