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满足城市通勤 四款落地7万元纯电动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1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如今,很多人都开始投入到了新能源牌照的排号大军,除一些主动想要购置纯电车型的消费者以外,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厌倦了汽油摇号“听天由命”的戏码,被逼无奈才转投到了新能源阵营。至少排队听上去还靠点儿谱,再不济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心里对纯电车型可能还是存在顾虑甚至是排斥的,本着“占号”的原则,因此便宜实惠就成为了最大诉求,续航少点儿其实都无所谓,只要能够满足城市内的代步通勤需求即可。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型,补贴后的售价严格控制在7万元以内,性价比颇高。续航表现虽不出众,但也都基本维持在了300km上下,再配合快充功能,满足日常城市内的通勤代步并无压力。传统印象中,这个级别完全都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不过有那么一个合资品牌车型却选择单刀赴会。雷诺e诺的存在,凭借一己之力打破了这市场中原有的平静。不仅如此,作为一款小型SUV车型,其厂商指导价居然还是四款车型中最低的,绝对是想“搞事情”。

  一、外观综述

  奔奔E-star外观采用了长安新能源家族式语言,前脸为一体式设计,大灯内部结构复杂,不过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车尾设计相对简约,从尾灯组的造型能够看出其与长安奔奔一脉相承的关系。

  欧拉R1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大量的圆角设计,整体造型饱满圆润,十分可爱。方正的轮廓极具复古风,个性的设计也为其带来了相当高的回头率。细节方面,全封闭式中网搭配短小的车头,再配合可爱的圆形大灯,使其极具辨识度。

  哪吒N01的大灯与黑色“中网”饰板融为一体,观感与传统燃油车非常相似。“T”形日间行车灯具备一定的辨识度,外观整体感觉沉稳中庸,符合大多数的国人审美。

  雷诺 e诺是一款“油改电”车型,其燃油版原型车为Kwid,定位小型SUV。外观方面,e诺在设计上颇为个性,细窄的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虽然是一款入门车型,但细节设计却依然非常用心。车尾饱满圆润,一贯的雷诺家族风格。

  奔奔E-star和欧拉R1定位微型车,而哪吒N01和e诺则是小型SUV。虽然定位不同,但在尺寸方面,欧拉R1却意外地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尤其是2475mm的轴距表现十分亮眼,相比之下,两款小型SUV就显得有些尴尬了。

  外部配置部分,四款车型各具优势,相对来说哪吒N01的表现最为均衡,不过与其它三款车型的差距很小。作为刚上市的全新车型,奔奔E-Star与其他三款车型相比多了一些独有配置,例如LED大灯以及铝合金轮圈;欧拉R1则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在日常使用中更为实用;雷诺e诺虽然并无太多亮点,但LED日行灯的加入也还是为其挽回了一丝颜面,并没有掉队太多。

  外观小结:

  四款车型在设计上都是简约时尚的整体风格,各有特点,凭个人喜好选择即可。虽然车型定位并不相同,不过从尺寸参数上看,整体差距并不大,不必过分纠结。配置部分同样如此,毕竟只是入门级车型,因此相互之间的差距很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