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GTE正式上市 售24.98-25.98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25 16:12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4月25日,一汽-大众探岳GTE正式上市,此次推出2款车型,售价为24.98-25.98万元。新车整体外观和内饰均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仅在细节之处增添GTE专属标识。动力方面,探岳GTE搭载1.4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达54km。

  外观:增添诸多“GTE”标识

  作为探岳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新车整体外观造型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只不过在车身多处标有“GTE”专属标识。探岳GTE整体造型颇为硬朗,在强调年轻化元素的同时也保持了大众稳重的特性。

  前脸采用了蜂窝式进气格栅,并与两侧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效果,让车头显得更加宽大,同时在格栅的左侧标有“GTE”标识。两侧头灯内部采用全LED光源,比较厚道。下方两侧“C”字形LED日间行车灯也是GTE车型的专属设计。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腰线比较简洁,上方的车顶也比较平直,为车内预留出足够的头部空间。另外,在前翼子板处同样标有“GTE”专属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3/1860/1660mm,轴距达到了2730mm。

  车尾整体很有家族特色,两侧尾灯造型与头灯相呼应。下方还采用了银色饰板以及黑色的防护板,看上去颇为精致。排气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符合大众低调的特点。

  内饰:细节与燃油版略有不同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布局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中控台整体像驾驶员一侧倾斜,易于上手操作。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尺寸以及多功能按键均与燃油版一致,不过周边采用了银色饰板,而燃油版则采用黑色钢琴烤漆材质。

  仪表盘与燃油版略有不同,其采用了数字液晶仪表,内部功能颇为丰富,除显示常规的车速、驾驶模式以及安全带未系提醒外,还提供了胎压监测和导航显示等信息。中控8英寸多媒体系统已经在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上有所运用,整体便利性和功能丰富程度令人满意,并且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Link连接。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方向盘加热、语音控制、ACC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三区温控空调、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自动泊车等功能。

  动力方面,探岳GTE搭载了由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33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DQ400e变速箱。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为8.4s,最高时速可达200km/h,纯电续航54km。此外,新车提供5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V模式、混动模式、电量保持模式、充电模式以及GTE模式。

  总结:

  探岳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中型SUV,其基于MQB-A2平台打造,在颜值、车身尺寸、驾乘空间以及车内配置等诸多方面均可圈可点,上市后的表现也足以证明产品实力不俗。此次上市的探岳GTE正是基于燃油版打造而来,口碑、产品力均得到了保障,同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着良好的表现。随着新车的推出,一汽-大众GTE家族更加壮大,将给偏爱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更多选择。随着众多合资、进口品牌纷纷加速新能源车型布局,市场竞争也将进入白热化阶段。凭借大众品牌深耕国内多年积攒起来的良好口碑,探岳GTE在新能源市场中分得一块蛋糕并不是什么难事,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