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追求品质保障 四款纯电合资紧凑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4-19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二、内饰配置综述

  四款车型的内饰部分也各有千秋,也很容易区分。菲斯塔纯电动和畅巡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层式设计,并辅以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以及液晶仪表,视觉效果科技感充沛。并且两者在中控台装饰的设计上,都采用了大量折角元素,以锐利风格进一步彰显出年轻化的内饰氛围。

  朗逸纯电和轩逸·纯电则采用了较为常规的“T”字型布局,略显传统。其中,朗逸纯电有着很浓郁的大众品牌设计风格,整体整洁、利落,彰显出不俗的机械工艺感以及德系车型特有的严谨。

  而轩逸·纯电内饰大量曲线元素,大幅柔化了车内的金属感,搭配上黑下米的内饰配色,散发出强烈的居家氛围,使其能够为驾乘着提供温馨的内饰氛围。

  四款车型的多媒体系统操作方式一致,均为触控操作。功能方面,菲斯塔纯电动屏幕显示分辨率为720P,画质清晰,流畅度也不错。同时,车机系统内涵盖了大量续航以及能耗等多种车辆信息,并且还提供了“blueLink”车联网功能,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软件远程获取车辆信息以及远程遥控。

  雪佛兰畅巡的多媒体系统则搭载了MyLink+智联系统,操作系统界面与同样搭载MyLink+智联系统的燃油版车型有所不同。内部包含语音助手、联网音乐、高德在线导航、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大量车联网功能。

  而其余两款车型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8英寸液晶屏幕,朗逸纯电多媒体系统是比较传统的大众品牌风格,支持实时路况导航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而轩逸·纯电则采用了安卓内核的车机系统,整体风格与平板电脑类似,内饰功能也极为丰富,除了高德在线导航和车联网等功能外,还支持多种第三方软件。

  内部配置方面,价格最高的菲斯塔纯电动“全副武装”,可两档调节的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电调、自动空调、全液晶仪表以及自适应巡航等诸多功能,呈现出越级般的表现。而畅巡自然也不甘示弱,带有多种主题模式的全液晶仪表科技感十足,同时还配备了车内氛围灯、蓝牙钥匙以及远程启动等多项新颖的实用功能。

  朗逸纯电虽然在舒适性配置上没有前面两位“选手”丰富,但其再一次彰显了主打实用的定位。虽然四款车型都配备了自动空调,但唯有朗逸纯电配备了前排双区温度控制功能,进一步彰显出其务实的本性。而轩逸·纯电表现出日系品牌车型一贯的特性,功能已满足基础功能为主,但方向盘加热功能的出现令人意外,在寒冷的冬季非常实用。

  内饰小结:

  在配置方面,菲斯塔纯电动表现出韩系车一贯的高水准,而与之相对的,便是轩逸·纯电那传统日系车以满足基础为主的配置表现。当然,两者之间明显的差价也是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诱因之一。而其余两款车型,朗逸纯电表现出大众品牌一贯稳扎稳打的风格,以使用为出发点的配置表现,符合其务实的调性。而畅巡则表现出讨好年轻消费者的一面,多种主题模式的全液晶仪表,鲜活的内饰配色,以及同级别罕见的车内气氛灯以及全景玻璃等新潮配置,玩味十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