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解析低配版沃尔沃XC40 “丐版”同样值得买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4-13 09:49作者:韩博浩编辑:王厅

  近几年可以说是中国车市的寒冬,但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豪华品牌车型的销量却十分强势,其中沃尔沃的表现更是非常突出。这个来自瑞典的汽车品牌以其对安全性的重视而深入人心,旗下的SUV销量普遍不错。沃尔沃XC40在国产以后,其起售价格进一步下降,入门版车型的指导价格仅为26.48万元,那么它是否值得购买呢?本期《解读低配车》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沃尔沃XC40 T3 智行时尚版的表现。

  XC40全系共推出3种动力版本车型,分别搭载1.5T、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发动机,外观也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此次我们重点来看作为全系最低配车型的XC40 T3 智行时尚版的产品亮点有哪些。

  沃尔沃XC40外观及配置解析

  低配版XC40在整体设计上与高配车型没有太大差别,同样采用的是较为平直的线条,给人以硬朗的感觉。作为全系唯一的时尚版车型,双色车身的设计也增加了时尚感,丝毫没有低配车型的廉价气息。

  低配版XC40同样采用了全LED大灯,“雷神之锤”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没有缺席,同时还具备自动大灯和智能远光灯功能,非常良心。不过跟高配车型相比,还是缺少了前雾灯和随动转向大灯功能。

  低配版XC40采用了镀铬设计的中网,和高配豪华版车型上的一样,立体感很强。不过高配车型还有运动版可选,点阵式的熏黑中网可以带来更强的战斗感。

  XC40的车侧显得相当紧凑,而且同样棱角分明,外扩式轮拱搭配上车侧的腰线更是加强了立体感。虽然视觉上给人不大的感觉,但XC40的实际尺寸在同级车型中还是稍占优势的。

  作为全系的最低配车型,低配版XC40并不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但幸好在车内保留了无钥匙启动功能,也算是可以接受。

  低配版XC40配备的18英寸轮圈在视觉效果上有些老气,不如高配车型上的双色19英寸轮圈时尚。而且高配车型使用的米其林PS4轮胎也能提供更好的运动性能。

  车尾方面,高、低配车型之间的差异很小,都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上窄下宽的造型显得很敦实,与同门大哥XC60有几分相似。不过尾标的数字和排气布局还是可以将它们区分出来的,虽然都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但低配版XC40采用了更为低调的隐藏式排气。

  “维京战斧”造型的尾灯可以说是车尾的亮点之一,低配车型在尾灯内部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夜晚点亮后还是很好看的。

  XC40全系标配了前、后泊车雷达和倒车视频影像,可以方便车主停车,也能避免很多小剐蹭的发生,显得相当良心。

  XC40全系均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但低配车型将排气口隐藏了起来,看上去非常低调。而高配车型则采用了两个带有镀铬装饰的排气口,看起来更加大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