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马自达MX-30或搭载转子发动机提升续航里程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0-04-09 09:28编辑:王立银

  在2019年10月的东京车展上,马自达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MX-30正式发布。虽然新车在当时吸足了眼球,不过当时公布的续航里程仅有209公里受到了不少人的质疑甚至指责。近日,海外媒体透露,为了提升MX-30的续航里程,新车或使用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动力单元,如果顺利的话,新车将在2021年于欧洲上市。

  马自达MX-30定位为一款跨界SUV车型,外观依然延续着马自达标志性的Kodo“魂动”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CX-4十分接近,都是采用了溜背的设计。而MX-30的前格栅采用封闭式设计,也是新能源车一贯风格。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与RX-7有异曲同工之妙。

  动力方面,此前马自达MX-30搭载e-SKYACTIV纯电动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电池容量仅为35.5千瓦时,因此它的续航里程也只有209公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马自达正考虑搭载一台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使其续航里程大幅提升。这个想法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013年马自达打造的马自达2 EV车型就搭载了类似的混动系统。其电池组容量为20千瓦时,纯电续航200公里,不过加上一台0.333升的转子发动机以及9升的油箱后,其续航里程可以增加180公里,几乎翻了一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