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经典家轿如何选 盘点第12代卡罗拉车型配置

来源:车讯网时间:2020-04-01 09:58作者:夏星编辑:赵月

  在历史上,极为畅销且创造辉煌的车型,共有5款——卡罗拉、福特F、高尔夫、甲壳虫、思域,此外还有畅销车的鼻祖福特T型。在它们当中,卡罗拉以4700万的业绩排名第一。如今市场上销售的,是第12代卡罗拉。本文为您盘点一下这款最新一代的经典家轿,供您选车参考。

  一汽丰田生产的全新一代卡罗拉,于2019年8月上市。新车动力分为1.2T与1.8双擎。其中,1.2T车型分为5款,指导价11.98-14.58万元;1.8双擎分为3款,指导价13.58-15.98万元。

  以外观而论,1.2T与1.8双擎基本一致。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780×1455毫米,轴距2700毫米。是一款很标准的紧凑型三厢轿车。动力方面,1.2T动力最大功率85千瓦,匹配无级变速器,综合油耗5.5升;1.8车型为混合动力,综合功率90千瓦,综合油耗4升/4.1升。

  新车总能给人一种全新感觉,卡罗拉也不例外。不过,我认为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并非在于外观、内饰或配置,而是在于品质——我曾采访过数位2004年的花冠车主(2007年才更名卡罗拉),他们基本上都把车用到了第10个年头,而且都是从头到尾没有任何修理。虽然每个人对车的关注点不一样,但我相信,没有谁愿意在买车之后还要不断地伺候它。

  话虽如此,卡罗拉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许多地方表现出来的新意,肯定更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比如,内饰质感的提升。

  后排座的空间与同级车基本属于同一水平。第5人伸腿空间不算宽裕,且地板上有轻微凸起。但是,这个级别的家庭轿车,绝大多数是2/3人使用,坐满5人的机会不多,没必要苛求它的后排空间。

  后备厢容积470升,在8款车型中,只有3款具备后排座分段折叠功能(豪华版、旗舰版)。毫无疑问,后排座具备折叠功能,可以大幅度提升实用价值,对于一款家庭轿车来说,比较重要。但由于我国用户对此普遍不重视,再加上国家没有相关要求,厂家自然是能省就省——美国要求汽车必须具备后排逃生功能,所以它的轿车后排座都能折叠,且尾门内侧都有逃生拉手。

  低配——入门级车型,1.2T先锋版,11.98万元。

  新一代卡罗拉的特点之一,是加强了在安全方面的投入。虽然是入门级,可气囊数量多达8个,后视镜加热、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全部具备。不过,USB接口只有一个,未免太寒酸。此外,入门级配备的是195/65R15轮胎。

  2019款卡罗拉入门级配置(1.2TCVT先锋版)主动安全车身稳定控制、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方向盘4向可调、LED前雾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车灯、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加热被动安全

  前排正面双气囊、前排侧面双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副驾坐垫式气囊、儿童座椅接口

  安全配置高,是该车最大亮点。从低配车型开始,诸多安全配置就已经很齐全。这一点,显得有些与众不同。所以,想省钱的人,买辆入门级就挺好。

  中配——1.2T精英版,12.78万元。

  可见,这8000块钱还算物有所值。只要不是预算太紧张,精英版值得重点考虑。

  次高配——1.2T豪华版,13.58万元。

  在精英版基础上,增加0.8万元,是1.2T豪华版。这8000块钱首先得到4条205/55R16轮胎,其它配置增加情况如下:

  2019款卡罗拉1.2TCVT豪华版主动安全无变化被动安全无变化便利配置前排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皮+织物混搭座椅、后排座分段折叠、后排中央扶手+杯架、3个USB接口、后排出风口制表: 车讯网

  对于注重配置的人来说,豪华版值得考虑。

  次高配——1.2T运动版,13.68万元。

  运动版的价格比豪华版贵1000块钱,得到是运动外观套件、215/45R17轮胎、LED车灯、换挡拨片。至于其它配置,与豪华版相比,有所减少。比如,取消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后排座分段折叠、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后排出风口,座椅面料恢复成织物,USB接口也恢复成1个。

  2019款卡罗拉1.2TCVT运动版主动安全LED远近光灯被动安全无变化便利配置方向盘换挡拨片制表: 车讯网

  运动版只适合小部分人群——追求某种感官刺激。

  高配——1.2T旗舰版,14.58万元。

  在豪华版基础上,增加1万元,是1.2T的高配——旗舰版。

  这款高配车型的亮点,主要在于中控液晶屏。不过,卡罗拉全系没有倒车雷达,我认为是个缺憾。

  1.8双擎低配——先锋版,13.58万元。

  1.8双擎的低配,也叫先锋版,与1.2T先锋版相比,售价增加1.6万元。这笔钱换来的,主要是更具技术含量的混动动力,至于配置方面,变化不大,只增加了为数不多的便利配置。

  混合动力油耗低,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单纯计算,跑多少公里,才能把买车时多花的钱赚回来,未免有些狭隘。

  1.8双擎中配——精英版,14.38万元。

  1.8双擎顶配——旗舰版,15.98万元。

  单纯看配置,1.8双擎旗舰版对比1.2T旗舰版,并没有显得很丰盛,主要在于增加了座椅加热、电动座椅以及氛围灯。事实上,3款1.8双擎车型,与配置接近的1.2T车型相比,低配与中配均为增加1.6万元,唯有旗舰版,增加1.4万元。从这个角度看,这款顶配车型,还是具备一定价值。毕竟,混合动力是丰田的拿手好戏,为了先进的技术,买车时多花点儿钱,理所当然。何况,混动车型的电池,拥有8年或20万公里的质保期。

  如果一门心思希望少花钱,就能买辆品质不错的车,卡罗拉恐怕不是您考虑的对象。以比较划算的1.2T精英版为例,最终落地大概是14.3-14.7万元。在同级前提下,有些品牌10万元左右就能落地。如何选择,就看您注重哪些方面。卡罗拉的特色在于品质,此外,残值水平也属于不错的那一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