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元是选XR-V还是领克02 专家荐车辩论

来源:易车时间:2020-03-20 10:03作者:蒋一鸣编辑:王雨

  当手握15万元的资金想要购买一台suv车型,你是会选择一款技术成熟,品牌过硬的合资小型suv;还是物美价廉,面面俱到的自主紧凑suv呢?当我抛出这样的问题后,领克品牌专家-付佳立刻表示当然选择自主紧凑suv,不但能够获得更大车身尺寸,其丰富的配置更是秒杀合资,这难道不香吗!随后更是和我吹起了他负责的领克02,而我作为东风本田品牌专家,自然也不能立刻屈服,拿出旗下的“销量王”xr-v,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付佳老师看我要拿这样一款热销车型和他比拼,却也完全不虚。

  以目前上海区域的市场价格来看,本田xr-v有着1万元左右的优惠,而领克02则是约有8千元的优惠。由于是15万元的购车选择,我首先选取了xr-v 2020款 220turbo cvt 豪华版,这也是1.5t车型的中配版本,也算是主销车型之一;而领克02这边其实在价格区间内可以选择2.0t车型,但考虑到其整体配置以及用同排量对比会更有看点,所以付佳老师选择了领克02 2019款 1.5td 双离合 两驱 耀pro 国vi,其属于领克02 1.5t车型中的顶配版,随后付佳老师更是得意的表示:"就不拿动力强劲的2.0t车型来欺负你啦"。

  由于这是一次越级对比,所以在车身尺寸方面本身并没有太多可比性,不过领克02作为一款入门级紧凑suv,整体尺寸在同级中属于偏小的,此外再加上它所采用的轿跑式溜背造型,让它的车身高度甚至要比身为小型suv的本田xr-v还要低。

  领克品牌专家-付佳:领克02作为领克家族的轿跑suv,拥有三种不同的外观设计,而本次对比的耀pro的外形则更张扬个性一点,也是领克02最顶配的豪华版外观。专属的灰色加上富有辨识度的橙色装饰,整体造型略显夸张。此外,领克02低矮的轿跑式车身使车尾看上去十分敦实,配上动感十足的双边共两出尾排也更彰显了年轻人的个性。而xr-v与领克02风格完全不同,纯粹走时尚的设计外观显得不花哨,也不张狂。

  东风本田品牌专家-蒋一鸣:本田xr-v在外观方面确实不如领克02那么个性张扬,但是在运动感方面,我觉得xr-v还是非常到位的。首先家族式的亮黑前格栅就很有运动范儿,并且下方粗犷的黑色包围也增添了前脸的厚重感,而环绕整车的黑色裙边则采用了类似“风刀”的设计,搭配上由黑色与银灰色组成的双色轮圈,更具战斗性。此外,我个人觉得xr-v的“刀锋式”led前大灯在造型方面会比领克02的分体式设计更出彩。并且在整体造型方面,xr-v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同时还拥有8款外观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

  丰富的配置一直是自主品牌的杀手锏,领克02亦是如此。仅从外部配置的对比就能看出差距还是很大的。本田xr-v除了配有可自动开闭的led光源大灯和前排车门无钥匙进入外,就再没有其他亮点了。因此与配置如此丰富的领克02相比,实在是有些捉襟见附。

  领克品牌专家-付佳:领克02的内部科技感还是较强的,整个内饰配色以及材质的选择都较为讲究,中控台上方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并配有木纹装饰板以及撞色缝线,这些足够吸引到注重生活品质的年轻人。此外,领克02 耀pro还配备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两款屏幕分辨率很高,显示效果细腻;仪表盘还拥有多种主题,可供驾驶者选择;中控屏搭载lynk&co智能互联娱乐系统,内部配备高德导航、在线音乐、车载wi-fi热点、无线充电、手机互联等年轻人喜爱的配置,并且领克还提供终身免费数据流量,更方便年轻人使用。如果这套系统能提升流畅度,并加入carplay应该就更完美了。

  东风本田品牌专家-蒋一鸣:很多合资品牌对于家用小型suv的定义就是简洁实用,所以往往在内饰设计方面并不会过于追求精致与豪华感。从图片中就能看出xr-v几乎全黑的内饰设计确实非常朴素,并且内饰整体也以塑料材质为主。8英寸的中控屏算是内饰部分唯一有些看点的地方,但由于并未搭载honda connect车机系统,所以只能支持基本的一些多媒体功能,而手机互联功能也同样不支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