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奔驰GLS对比宝马X7 百万豪华SUV如何选?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1-08 09:57作者:王怡展编辑:王厅

  说起百万级豪华SUV,想必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便是BBA。没错,特别是在中国市场,BBA率先为消费者打开了百万级豪华SUV的大门,它们更是凭借优异的品质,十几年来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累积了良好的口碑。如今,无论是BBA也好,还是其他豪华品牌也好,越来越多的品牌加入到百万级豪华SUV的阵营中来,那么,站在一名消费者的角度,该如何做选择?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杨先生最近就有这样的购车困惑,到底如何选购一辆百万级豪华SUV呢?

  杨先生是一位公司总裁,家庭原因使他对车辆空间方面有了更高的需求,因此最近有了换车的打算。作为一位德系品牌的忠实用户,他打算换购一台大型豪华SUV作为今后的座驾。此前朋友为他推荐过宝马X7,但不久前,奔驰GLS推出了改款车型,让他觉得也还不错。宝马X7和奔驰GLS到底选哪个好呢?杨先生就这样陷入了纠结,于是我们决定为他提供一些购车建议。

  购车咨询:

  (1) 购车预算是多少?贷款还是全款?

  杨先生:“我的购车预算大致在100万元,上下浮动5万元以内也是可以接受的,落地价不超过120万元,可以全款购车。”

  (2) 用车需求有哪些?

  杨先生:“多数时候还是开车去见客户,谈生意,因此想选择一款看起来足够大气、有面儿的车,BBA优先。另外,我对生活品质有较高的追求,并且很热爱驾驶,节假日会带上家人一起自驾游,偶尔回广东老家也更偏好开车,从北京开过去大约2000多公里的路程,所以我对长途驾驶的舒适性和车内空间的需求比较高。”

  (3) 目前比较关注什么车型?

  杨先生:“我比较关注德系的几款SUV车型,目前奔驰GLS和宝马X7比较符合我的要求。”

  购车分析:

  根据杨先生的需求,我们选择了满足100万左右价格区间的两款车型,分别为2020款奔驰GLS 450 4MATIC 动感型(下文简称奔驰GLS)以及2019款宝马X7 xDrive40i 领先型 豪华套装(下文简称宝马X7)。两款车在舒适性及车内空间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究竟哪款车型会更适合杨先生呢?

  全新奔驰GLS于今年的成都车展首发亮相,作为奔驰SUV中的旗舰,新车基于奔驰MHA模块化平台打造,相较于老款车型,全新奔驰GLS的外观更加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有所提升,空间优势也更加明显。

  宝马X7的诞生,的确让曾经在豪华品牌全尺寸SUV市场处于“半垄断”地位的奔驰GLS有了不小的压力,凭借着超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以及充沛的动力,宝马X7在发布后不久便圈粉无数。不过,奔驰GLS的换代却又是一记反击。

  两车的指导价都在杨先生的预算范围内,全款购车费用也都不超过120万元。虽然宝马X7的售价比奔驰GLS低了4万元左右,但从品牌角度而言,还是奔驰更显高级,沉稳优雅的外观也更符合杨先生的气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