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下了商场能去舞场 四款运动风中型车盘点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19-12-30 09:36作者:刘腾编辑:王雨

   一汽丰田-亚洲龙

   厂商指导价:19.98-28.98万元

  亚洲龙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是丰田在中国市场tnga架构上的旗舰轿车。国产版本的车型在整体造型上同海外版本并无区别,但细节配置及造型上有些许小调整。其前脸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霸气十足,侵略性极强,并且大尺寸的横拉条设计,有效拓宽了前脸的视觉感受。

  从侧面来看,得益于tnga架构的低重心设计理念,更加低矮的车身更具有运动气质。另外a柱的倾角更大,车身线条属于那种很飘逸的类型。车身尺寸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属于主流水准。

  从尾部来看,新车采用了带有avalon字样的贯穿式尾灯,不过中央部分不可点亮。另外在行李厢上面还设计了一个小尾翼,造型带有一些小小的张扬色彩。整体而言,车尾造型凌厉,同时具有立体感。

  内饰方面,一汽丰田亚洲龙采用了丰田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个中控台采用对称性设计,并用皮质材质包裹。空调出风口中间的银色装饰贯穿中控台,很有设计感。另外中控台设计更加简洁低调,一部分功能由触摸屏替代。中控台下部设计有小型储物格、点烟器、杯架、无线充电等等。

  全系标配的9英寸中控屏幕采用了独特的造型设计,好不好看单说,起码摆脱了传统,具有新意。多媒体系统一直以来并不是丰田的强项,与中国品牌相比那完全可以说是“吊车尾”的存在。不过目前的车型均加入了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多少算是安慰了一下用户受伤的心灵。

  动力方面,该车提供2.0l、2.5l以及2.5l双擎三种版本。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78ps、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匹配cvt变速箱;2.5l发动机最大马力209ps、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8at;2.5l双擎发动机最大马力178ps、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n·m。永磁/同步电动机总功率为88kw、总扭矩为202n·m,匹配e-cvt变速箱。

  东风日产-天籁

   厂商指导价:17.98-26.98万元

  经历了多年变化,如今的天籁已经来到了第四代车型。在竞争对手们纷纷将视角转向运动化道路的同时,主打居家的天籁也耐不住寂寞,开始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运动道路。外观方面的整体设计变得更加犀利,完全没有了上一代憨憨的感觉。运动,就是这个时代的设计风向标。

  天籁的车身尺寸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数据尽管在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排在了最后,但在整个中型车领域其还是具有不错竞争力。同样采用低重心设计理念的天籁,带来了不错的运动化特征。而c柱上的黑色饰条有着延展视觉的特性,可以使车侧看起来更为修长。

  尾部方面,天籁可以说设计得非常精神。一对儿像翅膀一样的尾灯造型很好看,另外后保险杠上还设计了扰流板,尽管不会对行车产生什么帮助,但起码颜值上做到位了。

  进入到内饰后,记忆中熟悉的天籁又回来了,尤其是这黑/米配色,透着一股浓浓的居家味道。抛去色彩,整个中控台设计得很注重对称性,没有什么激进的设计,看上去非常亲切。三辐式的方向盘和悬浮式屏幕可以说是两处点睛设计,服务于车内的年轻风格。

  除了最低配车型(配备7英寸屏幕)外,其余均配备了8英寸屏幕。悬浮式的造型是当今车圈里最流行的设计手法,视觉感受偏时尚。不过同丰田一样,车机也是天籁不擅长的领域。手机互联方面仅支持百度的carlife。

  动力方面,天籁共有2.0l和2.0t两种版本可选。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59ps,最大功率117kw,最大扭矩208n·m,匹配cvt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80n·m,匹配cvt变速箱。

  总结:或许你从今天的推荐顺序里能看到一个规律。没错,那就是以轴距来排位。毕竟作为一款中型车,老本行,也就是空间,是不能忘掉的,而别克君越2905mm的轴距确实在这一级别里如王者一般的存在。另外来自德国的迈腾在加入年轻元素之后依旧保留着自己的稳重,来自日本的亚洲龙属于运动豪华两不误,而最后一款天籁,属于外观运动,内饰及乘坐居家的款式。四款车,都属于中型车里的热门车型,推荐到这,你是否有所答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