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下了商场能去舞场 四款运动风中型车盘点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19-12-30 09:36作者:刘腾编辑:王雨

  据购车消费者年龄划分统计来看,年轻人往往很少购买中型车,原因不外乎太老气。不过谁说中型车是油腻中年男的代表?今天推荐给你四款车型,它们拥有着中型车得天独厚的空间优势,同时外观又极具运动风格,既满足你白天的公务需求,也不耽误你晚上去夜店的面子。总之,年轻的老板们一定会喜欢!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厂商指导价:22.98-28.98万元

  现款君越属于中期改款车型,在今年3月份正式推向的市场。外观上的变化相较于老款来说是变得更犀利了,夸张点说就是在背离中型车稳重属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过这样张扬的运动倾向不正是当下年轻消费者所喜欢的吗?另外配图使用的车型为avenir版,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更高端、豪华的版本。放眼望去,车头大面积亮晶晶的镀铬装饰,透着一股纯正的美式豪华风格。

  超越5米的车长真的不愧于一辆中型车之名,除了在视觉上带来修长的高级感之外,坐进去之后更能体会到2905mm超长轴距带来的宽奢空间。作为更高端的avenir版,车侧同样充斥着很多镀铬装饰,但并没有老气成分,反而是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车身尺寸为:5030×1866×1467mm,轴距为2905mm。

  流畅的车顶线条给君越的后45°带来了不错的欣赏程度。尾部整体最大的变化在于尾灯造型,更细长的设计明显要比老款好看上不少,并且同时加入了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线条,在丰富车尾设计元素的同时也间接提高了视觉上的宽度。双边单出的排气是货真价实的东西,这一点要比德系车更爷们。

  别克品牌一直以来包含的基因就有豪华这一项,而在avenir版车型上面,其又将豪华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虽然中期改款之后与老款相比没什么大变化,确实在视觉上容易使人产生疲劳,但细节方面的亮点还是有值得一说的。比如avenir版车型在内饰多处使用了专属的立体菱格纹面板,在视觉上起到了不错的活跃度。

  中控屏幕依然是全系标配为8英寸,符合目前的主流水准。虽然尺寸没有什么变化,但内在方面就有提升了。新一代的econnect 2.0互联技术加入了更多功能,并且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另外它带有ota远程升级功能以及通用的看家本领安吉星,且提供100g/年免费流量。

  动力方面,别克君越全系搭载第八代2.0t可变缸发动机 9at变速箱。最大马力241ps、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35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7.5s,动力输出强劲。而9at变速箱的特点是换挡平顺,符合一款中型车最基本的舒适要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君越享受8年/16万原厂质保,这要比竞争对手给予消费者的诚意更好。

  一汽-大众-迈腾

   厂商指导价:18.61-30.99万元

  说到中型车,那么一汽-大众的迈腾可以说也是一款明星产品,目前在售的迈腾为2020款和2019款,2020款迈腾也就是刚刚于本月18日上市的中期改款车型。迈腾这款车给人的印象就是最标准的中型车,大气、稳重。但面对竞争对手们五花八门的设计,这款车显然越来越招架不住,所以中期改款的迈腾添加了许多运动元素。车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进气格栅内增加了竖状镀铬装饰,另外前保险杠也采用了更立体的设计。

  迈腾的侧面非常和谐,极具德国车稳重、严谨的设计风格,相信颇受强迫症患者的喜欢。车身尺寸为:4865×1832×1471mm,轴距为2871mm,虽然并不是最出色的,但也保持在主流水准阵营。

  车尾最显眼的变化就是尾标下方的车型英文名称,这也是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不知道设计师是不是听到了中国网络上的段子“车标下面带字母就是豪车”。排气部位依旧用假的装饰来代替,以此突出整体简洁性。但我认为这样的设计多此一举,还不如外露排气好看。

  虽然网络上很多声音都在骂大众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套娃策略,导致每款车型的内饰长得都差不多。不过整体来说,大众的内饰虽然平淡,但是耐看,且能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中期改款迈腾最大的变化在于全新的全液晶仪表、大众最新的方向盘造型、车机系统、空调控制区面板造型。

  9.2英寸的屏幕并非全系标配,其内置了大众的“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具备手机远程遥控功能,并在大众车型中首次搭载了voice ai智能语音,整体功能变得更加强大。

  动力方面,2020款迈腾依旧搭载了1.4t和2.0t发动机。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变速箱全部匹配7dct。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