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手握30万买谁?奥迪A4L对比捷豹XEL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12-09 09:47作者:逯雨编辑:王雨

  如果你有30万元的预算,计划购买一辆豪华品牌中级轿车,希望它有一定的品牌价值,有一定的性价比,同时还具备一定的个性和魅力,宝马3系、奥迪A4L和不久前刚刚上市的捷豹XEL中期改款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但3系入门车型在办齐手续后价格多少有些超出预算,因此今天我们只针对A4L和XEL做出对比。

  奥迪A4L的定价策略是通过1.4T车型来拉低入门价格,所以在其产品线上唯一的一款售价跌破30万元大关的车型是35TFSI版本,但这并不影响今日的对比,因为临近换代的国产A4L在易车APP上的数据显示,其北京地区的优惠幅度达5-7万元不等。

  因此我们可以尝试分析一下次低配2.0T车型,也就是40TFSI时尚型(33.58万元),相对应分析的则是入门版捷豹XEL也就是200PS R-DYNAMIC青春运动版车型(28.98万元),同时为2020款车型降价做出准备,我们也会捎带分析次低配的200PS S进取优雅、运动版车型(31.98万元)。

  当然,由于我们均选取的是较低配的车型,所以捷豹XEL所谓的五屏联动(液晶仪表(顶配、次顶配为12.3英寸,其余为7英寸)、中控大屏(标配)、中控空调区域屏幕、流媒体后视镜以及抬头显示)并未配置齐全,但对于一款刚刚上市不久的“新车”而言,XEL标配的中控大屏无论尺寸还是功能丰富度上都要比A4L更出色。

  与此同时,在基本上同样的终端价格区间,捷豹XEL在配置上的优势也要更加明显一些,这是产品迭代更新的好处。

  看完配置上的差异,我们再来分析一下两款车的硬件条件,首先是尺寸,尽管XEL在车身长度上稍逊于A4L,但我们不难发现其轴距要更优于A4L,同时捷豹的车身宽度也远比奥迪更宽,这对于提高车内横向和纵向空间起到了一定的帮助作用。

  综合以上分析,捷豹XEL至少在看得见的空间表现上,以及一些账面数据上表现要优于奥迪A4L,包括行李厢容积以及车身尺寸表现,但在实用性方面考虑不够周全,比如后排座椅不提供放倒功能等。在储物空间方面二者各有特色,实际用车体验还需等我们有机会拿到试驾车,有针对进行感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