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家用车SUV、轿车、MPV哪个更适合我?

来源:易车时间:2019-11-13 09:50作者:yiche朱涛编辑:王雨

  没错,这是一篇导购,但又不是常规的同级车争高低。正如题目所见,我们今天讨论的是部分网友一直在犹豫的问题。现在10万元级别的车可选的太多了,从两厢/三厢轿车,到mpv、suv都能买到,而我们需要选择是买回家的这台车,究竟是为了实用?面子?还是为了什么。所以如果你也正在犹豫不定,这篇文章或许可以提供帮助,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分享你的用车故事。

  今天我选取三台10万元级别的热门车型作为“模特 ”,用这样的实例来给大家展示三者的相同点或者不同点。当然,大家如果心仪的更理想的车,也欢迎在文末留言,欢迎大家讨论。首先,我们先看看这三台车的行情,现在的落地价格究竟是多少。

   三款不同车型的空间展示

  对于这三款车,大家最关注哪些点?我觉得最现实的问题是:紧凑级轿车的乘坐空间/尾厢容积够不够;小型suv的乘坐空间够不够等等。好在这些问题可以通过展示以及数据来说明,大家往下看。

   三款不同车型的配置展示

  大家也看到了,虽然区别不大,但这些差异化的出现正是车型定位的不同所致。这时候你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考虑,不能盲目听信别人的“指导性建议”。当然,这几款车作为家用座驾,在很多舒适配置方面都很完善。

  从配置来看,这三款车的配置略有差异,比如精英版的rm-5并没有配备天窗,只有高配会配备全景天窗。如果你很在意天窗的配置,那你可能需要加点钱了。在驾驶辅助方面,缤瑞没有配备acc自适应巡航,相比之下rm-5和名爵zs优势明显。当然,舒适、辅助性配置并不是刚需,如果你很在意配置表现,则可以看其他配置推荐类文章。

   智能化配置体现

  如果你对智能化配置很有兴趣,比如你习惯用手机语音,你在家习惯用智能家电,那么你肯定对车的智能化程度也有要求。好在现在的车能满足你的需求,我以比较熟悉的新宝骏rm-5为例,接下来我们分析智能配置。

  好了,其实看到这里,大家对本文中列举的这三台车已经有了比较清楚地认识,相信现在如果你也有这10万元左右地预算,也能大概想到自己最需要买地是哪个类型的车。买车最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家里人多的话,自然需要7座车型;而如果你家周围的路况不是很理想,那么底盘高一点的车则更有优势。

   在对比过后,我觉得三者的区别没有比这个图更清楚的了,大家请看下图:

  根据现在大家对一辆车的需求,我通过这篇文章的分析列出了这个网格图。可以看到,这三款车在不同的领域均有自己的专长,而哪里有一定的短板也展现的一清二楚。通过这张图,我们就可以结合自己实际的用车特点,究竟哪款车适合自己,就很清晰了。如果你这时候心里有底了,恭喜你,你就是合格的“奶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