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又会是爆款? 图解广汽本田全新皓影

来源:牛车网 时间:2019-09-30 09:30作者:TIFOSI编辑:王厅

  9月25日,广汽本田全新紧凑型SUV皓影BREEZE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18万元起的预售价也让人看到了它的诚意。相信大家已经对这款车多少有所耳闻,没错,它就是我们熟悉的东风本田CR-V的姊妹车型。今天我们不妨来看看,皓影与CR-V究竟有何异同呢?

  广汽本田皓影的车头设计与CR-V呈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很明显皓影看上去更加沉稳、棱角分明。横贯前进气格栅上那条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与细长羽翼的全LED前大灯形成了一个整体,令车头呈现出非常宽的视觉效果,甚至还颇有几分雅阁的味道。黑色的中网和巨大的下进气口从远处看过去黑压压的一片,恐怖极了。

  因为皓影搭载了本田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所以在车标下面安有一颗前置摄像头,自适应巡航雷达布局在中网上。

  前包围的设计也比较复杂,两侧的仿开孔造型虽没有太多实际作用,但看起来更加运动。一条亮黑色的饰条沿着LED日间行车灯一直延伸到侧面轮眉,营造出一种“低趴范儿”的感觉。

  侧面的设计与CR-V如出一辙,侧包围与车身同色,降低了视觉重心,看上去更具运动感。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mm、1855mm、1689mm,轴距达到2661mm,比CR-V略长,高度也有所提升。

  皓影的低配车型将会使用235/65 R17轮胎;中高配车型将会使用235/55 R19轮胎,搭配双色轮毂;首发亮相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使用熏黑19英寸轮毂,视觉效果更加动感;而锐·混动车型则使用235/60 R18轮胎。

  车尾的轮廓看起来也很熟悉,与CR-V大体相同,但在经过重新设计之后,皓影的尾部看起来更加精致,层次感也更为丰富。“上窄下宽”的比例让车尾看上去非常敦实,给人以安全感。

  骤看之下,皓影的尾灯造型不再像CR-V那样为大写的“L”形,但细看之后就会发现端倪,在D柱亮黑色的装饰条内还“藏着”竖直的转向灯,很有意思。CR-V上那个横贯尾灯的镀铬装饰条被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条所取代,让车尾看上去更有整体性。并且这个同色装饰条比尾灯更加突出,形成了一个“小尾翼”,从侧面看上去,皓影的车尾好像拥有两个尾翼,甚至会有一丝性能车的味道。

  除此之外,皓影还是广汽本田第一款搭载脚踢式电动尾门的车型。不过我猜这项配置可能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上。

  由于车内的图片尚未曝光,因此目前暂时无法得知皓影内饰的设计,不过应该与东风本田CR-V风格接近。不过现在可以确认的是,皓影的配置将会更加丰富,比如搭载了无线充电装置,并且新车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皓影除了普通常规燃油版与锐·混动版车型之外,还首次加入了“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你可以将其理解成为是皓影的运动套件版,它拥有茶色前格栅装饰条、亮黑色车身组件、专属尾标以及车内独有的刺绣等。这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又多了一种选择。

  动力方面,皓影与CR-V一样,将会提供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0L锐·混动两种动力总成,预计参数也不会发生变化。

  编辑总结

  在皓影出现之前,本田在中国紧凑型SUV市场上只有CR-V一款车型,随着“南北本田”双车战略的实施,广汽本田也终于迎来了一款紧凑型SUV,有效填补了缤智与冠道之间的空白。很显然,新出的皓影在配置上要比同平台的CR-V更丰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知名度稍弱的不足。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紧凑型SUV市场又多了一份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