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阿特兹/雅阁/凯美瑞三雄集结 谁与争锋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16 09:55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阿特兹/雅阁/凯美瑞内饰配置

   全新阿特兹

  体验者身高186cm,坐入全新阿特兹驾驶座并调整好坐姿后,头部还有两指的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同一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一指的头部空间和四指的腿部空间。同时,全新阿特兹对后排的坐垫长度进行了优化,长途出行更舒心。

  全新阿特兹的行李厢内部布局并没有太大变化,保留了非常不错的进深和平整的地台。根据老款车主目测,行李厢开口大小和内部高度都有所增加。

   雅阁锐·混动

  雅阁锐·混动的行李厢容积为573L(数据来源于网络),布局设计也比较合理,没有因为电池而影响到储物空间表现。

   凯美瑞双擎

  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头部空间剩余四指。

  凯美瑞双擎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

  凯美瑞双擎的行李厢容积为620L(数据来源于网络),它的后排座椅仅支持整体放倒,而全新阿特兹和雅阁锐·混动的后排座椅都支持4/6比例放倒。

  空间对比:全新阿特兹、雅阁锐·混动和凯美瑞双擎的轴距都超过了2800mm,以全新阿特兹为例,即使是身高187cm的“空间杀手”也能正常入座,因此我们不必过多地担心它们的乘坐空间。储物空间方面,三车的空间利用率都比较高,车内储物格设计合理,行李厢布局规整,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足矣。

  全新阿特兹搭载2.0L、2.5L两款创驰蓝天(SKYACTIV-G)自然吸气发动机,对比车型搭载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6100rpm,最大扭矩为252Nm/3250rp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雅阁锐·混动搭载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146Ps)/6200rpm,峰值扭矩175Nm/35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315Nm。

  凯美瑞双擎搭载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5700rpm,峰值扭矩221Nm/3600-52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峰值扭矩202Nm。

  传动方面,全新阿特兹依旧搭载那台马自达自家调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口碑相当不错。

  雅阁锐·混动的变速箱形式为电子无级变速箱(E-CVT),独特的按键式换挡带来新的使用体验。

  凯美瑞双擎搭载的同样为一台电子无级变速箱(E-CVT)。

  动力系统:三款车型中,全新阿特兹的发动机数据最为亮眼,得益于创驰蓝天技术的深厚积累,驾驶者能获得丝滑的动力响应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这是马自达车主们的共识。同时,全新阿特兹配备了GVC Plus系统,从理论上来说能够为车辆带来更好的弯道表现。而雅阁锐·混动和凯美瑞双擎均采用了混动系统,出色的油耗表现是消费者选择它们的主要理由之一。

  编辑点评:今天对比的“日系三雄”风格迥异,各具特色。全新阿特兹拥有独树一帜的魂动设计,能带给人更强的视觉冲击。它独享360°全景摄像头、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车载Wi-Fi、车联网、11喇叭BOSE音响等配置,还拥有比老款更精致的设计和更舒适的座舱。同时,良好的动力系统标定和看家的GVC Plus保证了出色的驾控体验,新一代车辆构造技术也让底盘和车内静谧性有了明显的进步,配合出色的人体工程学座椅,动态驾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性都有着不错的提升,是时下中型车市场中非常适合年轻人的一款产品。雅阁锐·混动和凯美瑞双擎虽然配置不如全新阿特兹丰富,但凭借同样良好的空间体验和优异的油耗表现,相信它们也能取得不俗的市场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