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阿特兹/雅阁/凯美瑞三雄集结 谁与争锋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16 09:55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我们都知道,如今不管什么级别的车,带“T”是大趋势。上到2.0T的S级、7系,下到1.0T的思域、英朗,每天在车管所上牌的新车大部分都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在时代的洪流下,有一部分人仍在默默坚持研发输出线性、保养经济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熟悉的几家日系厂商便是其中的代表。今天,我们召集了三款全系只提供自吸发动机的车型,它们分别是一汽马自达全新阿特兹、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和广汽丰田凯美瑞双擎。通过对比,大家将清楚地看到它们各自的产品力。

  为保证公平性和可看性,本文选择了三款售价在24万元以内的车型,它们分别为:2020款阿特兹2.5L 蓝天至尊版、2018款雅阁锐·混动 2.0L 锐智版、2019款凯美瑞 双擎 2.5HG 豪华版。

  说到马自达,大家总会自然而然地联想起“魂动”二字。全新阿特兹的外观与海外版车型同步,车身周围的各种元素都变得愈发犀利、饱满。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比之前的横幅式造型更加运动。阳光下,工艺复杂的水晶魂动红车漆反射出富有层次感的色彩,优雅又精致。

  这一代雅阁锐·混动更注重年轻化,车头粗壮的镀铬饰条是本田近来年的惯用设计元素,横向线条的延伸使整个车头看起来相对扁平,而造型夸张的前杠和雾灯旁的风道则平添了几分战斗气息。(配图均为2.0L 锐智版)

  凯美瑞双擎在三款车中显得较为商务,横幅式进气格栅有雷克萨斯既视感,让人过目难忘。值得注意的是,2019款凯美瑞双擎新增运动套件版,尽可能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配图均为2.5HQ 旗舰版)

  来到侧面,全新阿特兹的线条还是一如既往的舒展,车身比例也依旧协调,前低后高的设计营造出猎豹般蓄势待发的姿态,这种肌肉感、速度感是中型车中较为罕见的。

  雅阁锐·混动的侧身线条相对锐利,一道镀铬饰条清晰地勾勒出车窗上沿轮廓,算是整个车侧的视觉亮点。雅阁锐·混动的车尾使用了溜背设计,颇有轿跑范。

  凯美瑞双擎的车侧比全新阿特兹和雅阁锐·混动更低调,厚重的C柱、宽大的车窗是凯美瑞车系一直难以割舍的设计,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车尾部分,全新阿特兹细化了尾灯组的内部结构,同时对镀铬饰条与尾灯的位置关系进行了调整,整体看上去更加时尚。后杠处黑色塑料饰板面积有所缩小,双出排气管也向两侧平移,进一步降低了视觉重心。

  雅阁锐·混动的尾部线条比较扁平,回旋镖造型的尾灯能让人迅速联想到思域等车型。另外,与很多混动版车型相同,雅阁锐·混动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

  凯美瑞双擎的尾部设计没有太多槽点,整体布局与雷克萨斯ES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全新设计的尾灯也拥有不错的点亮效果。

  全新阿特兹的大灯比老款更狭长,也更深邃了。LED远/近光灯仍然作为全系标配出现,实属不易。在对比车型上,我们还能看到自动大灯、随动转向大灯、ALH自适应(Adaptive LED Headlights)、大灯清洗装置等,丰富的灯光配置将从实质上提高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雅阁锐·混动采用羽翼式大灯,视觉效果不错,混动车型独有的蓝光也充满了科技感,不过与全新阿特兹相比缺少了随动转向大灯和大灯清洗装置两项功能。

  凯美瑞双擎的大灯造型酷似鹰眼,够犀利。功能方面,灯光配置与雅阁锐·混动基本一致,自动大灯、远近光自动切换等均有配备。

  原厂自带19英寸轮圈是我身边一位老款阿特兹车主经常挂在嘴边的产品点,全新阿特兹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19英寸双五辐轮圈风格硬朗。与之搭配的是优科豪马ADVAN dB系列轮胎,规格225/45 R19,主打静音和操控性。

  雅阁锐·混动的轮圈造型较为动感,个人觉得更适合燃油版车型一些,对比车型同样选用优科豪马ADVAN dB系列轮胎,规格235/45 R18,价格比全新阿特兹“脚上”的19英寸轮胎低出不少。

  对比来看,凯美瑞双擎的多辐式轮圈造型相对常规,配套的轮胎是普利司通泰然者T005A系列,规格与雅阁锐·混动完全一样,为235/45 R18。

  外观小结: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中型车市场的主流设计语言也发生了改变。外观方面,三款车各成一派,相信都有不少朋友喜欢。相比之下,个人更倾向于全新阿特兹的设计,它拥有更低趴的姿态和更流畅的线条,同时它的大灯是最有科技含量的,轮圈也是最大的,更容易获得80、90后们的青睐。不过“各花入各眼”,大家在选车时还是要从个人审美出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