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阿特兹/雅阁/凯美瑞三雄集结 谁与争锋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16 09:55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阿特兹/雅阁/凯美瑞外观

    全新阿特兹

  全新阿特兹的内饰率先采用了“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虽然乍一看没有太大变化,但“视觉噪音”的减少明显能带来更加清爽的感官体验。同时,行车电脑显示屏和中控屏幕尺寸的增加又强化了车内的科技感。

  使用高级材料是提升质感的最有效方法,全新阿特兹在中控台和门板上大量运用了日本东丽奥司维nu(Ultrasuede nu)材质,触感细腻。两层软性材料的中间为日本北海道进口栓木,自然的纹理引起极度舒适。

   雅阁锐·混动

  内饰部分,雅阁锐·混动也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做了减法,内嵌式双屏变为一块悬浮式大屏,空调出风口下方复杂的物理按键区域同样经历了瘦身,迎合了大众审美。

  雅阁锐·混动的中控台部分使用了较多硬塑料,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差别,但是摸上去的触感还是没有全新阿特兹那么显档次。此外,该车的木纹饰板并非取自天然木材,而是使用水转印工艺制成的。

    凯美瑞双擎

  凯美瑞双擎内饰最引人注意的,当属“Y”型线条分割的中控区域。宽阔的视野、温馨的配色也让该设计方案荣获去年的“沃德十佳”。美国消费者确实挺吃这一套,不过在国内吐槽的声音好像不算小。

  和全新阿特兹类似,凯美瑞双擎的中控区域使用了不少软性材质,同时配色也较为温馨,符合其居家定位。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与空调出风口相连的饰板稍显粗糙。

  内饰小结:与雅阁锐·混动相比,全新阿特兹栓木+奥司维nu的巧妙组合更能体现出高级感;跟凯美瑞双擎对照来看,全新阿特兹的内饰布局更符合“less is more”的哲学。通过内饰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各大主流厂商都在精简布局、提升质感,只不过进程不同罢了。

  配置小结:在这一环节,三款车型各有优势,全新阿特兹在内部配置、座椅配置、多媒体配置等方面的领先幅度更大一些,其配备的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360°全景摄像头、倒车车侧预警系统、Nappa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副驾驶座椅高低调节、车载Wi-Fi、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11喇叭BOSE音响、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都是雅阁锐·混动和凯美瑞双擎没有配备的。此外,全新阿特兹是三车中唯一同时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无论你是苹果用户还是安卓用户都能完美适配。上述配置对于那些追求舒适性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