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科尔维特C8官图解析 全面“欧洲化”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8-05 09:10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科尔维特c8搭载了一台6.2l v8 lt2发动机,最大功率369kw(502ps),最大扭矩达637nm。在选装z51性能套件之后,其0-96km/h加速时间或将小于3s,性能非常强悍。

  为了更好地适应激烈的赛道驾驶,这台6.2l v8发动机首次使用了干式油底壳,并配备了3个机油泵,以实现在极限工况下更好的润滑效果。由于不需要布置涡轮发动机那样复杂的进气管路和冷却装置,这台v8发动机虽然排量大,但体重还是比较理想的。

  这代科尔维特c8并没有提供手动挡车型,也摒弃了传统的at变速箱,而是匹配了一台全新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提高了极限传动效率和换挡速度。这台变速箱的后两个挡位为超速档,可以帮助科尔维特c8在巡航时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提高续航里程,让车主少进几次加油站。

  科尔维特c8的底盘高度相比上一代c7车型更低,为了保证良好的实用性,通用的工程师为c8配备了一套底盘升降系统,当需要通过减速带或下地库时,前悬挂可在3s内升高40mm,并且该地点数据会自动存储在gps系统中,下次通过该位置时前悬挂会自动升高,该系统支持记忆超过1000个地点。

  底盘方面,科尔维特c8前后均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其中z51性能套件还包括了第四代mrc电磁减震器,可以令车辆更好地适应多种工况。此外,后轴的电子限滑差速器依旧是全系标配,可增强车辆的弯道寻迹性,进一步提高操控极限。

  日后,通用还将推出性能更加强悍的z06与zr1车型,相信到那时候,科尔维特将再次刷新人们对美系超跑的认知。(图为科尔维特c8 z06假想图)

  总结:据通用官方透露的消息,这代科尔维特c8标准版车型的售价将低于6万美元,这是什么概念呢?基本上就相当于两台雅阁的钱。科尔维特的售价要比同级的欧系对手们便宜太多了,它给了更多的普通人圆梦的机会,也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最纯粹的乐趣,从侧面来讲,这似乎也是一种自由平等的“美国精神”的体现。试想一下,当一辆迈凯伦570s的车主在赛道日驾车驰骋的时候,发现后视镜里总是跟着一辆无论如何都甩不掉的科尔维特,而这辆车的身价,只有自己车的三分之一,这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画面。

  或许很多人会说,科尔维特c8不纯粹了,但我觉得它的所有变化,都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性能极限。在当今很多超跑都开始涡轮化,甚至是电动化的时代,坚守大排量v8自吸本身就已经很难能可贵了。之前迫于政策等因素,道奇蝰蛇停产了,令人非常惋惜,但相信焕然新生的科尔维特依旧能将美系超跑的精神传承下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