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科尔维特C8官图解析 全面“欧洲化”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8-05 09:10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提到科尔维特,或许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凶悍的外形、长长的车头和大马力v8发动机,不论外观和内饰都充满着美式粗犷气息。作为通用汽车旗下最高端的高性能跑车品牌,科尔维特几乎成了一种“美国精神”的代名词,它象征着力量和激情,相比其他超跑更低的售价让它能够满足更多人的平民超跑梦。从上世纪中叶到现在的近70年中,科尔维特衍生出了8代车型,最近亮相的第八代车型(代号c8)对科尔维特而言,则意味着前所未有的革新,一起来看看吧。

   上代车型回顾:

  2013年诞生的科尔维特c7是最后一代采用前置发动机的科尔维特,由于logo和五菱有几分相似,进入中国市场的c7也被广大车迷戏称为“五菱神车”。可能也是因为这一点,c7这一代的科尔维特才开始被很多国内车迷熟识。

   科尔维特c8外观解析:

  科尔维特c8采用了中置发动机布局,从外观上看更有战斗气息。棱角分明的车身线条赋予了科尔维特独特的欧系超跑味,当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我真的有点不敢相信,这还是我们心目中的那个狂野的科尔维特吗?

  相比之前的前置发动机布局,中置发动机结构能实现更理想的前后配重,对科尔维特这样的超跑而言算是一种全面的进化,同时中置发动机也令座舱大幅度前移,能够带来更好的驾驶视野。

  科尔维特c8的前格栅采用了三段式黑色蜂窝状设计,前格栅周围还配备了一套较为复杂的扰流装置,使得新车的空气动力学效能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很大提高。前盖上两个对称的v字形隆起显得很有力量感。

  在前格栅内部还集成了一个摄像头,这个摄像头不仅可充当行车记录仪的作用,而且在代客泊车模式下车主还可以实时监控自己爱车的行驶路线,多一份放心。最有意思的是,在赛道模式下,行车电脑会记录车辆的时速、g值等动态数据,与行车记录仪的画面相结合,摇身一变就成了专业的赛道记录仪,非常有趣且实用。

  科尔维特c8的大灯造型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狭长,灯腔内部结构更加简洁,科技感更强。两道led日行灯仿佛刺破空气的闪电一般犀利。

  中置发动机的结构令科尔维特c8的侧面气质发生了巨变,第一眼看上去和法拉利或迈凯伦的某些车型有几分神似,向前俯冲的姿态相比上一代车型少了几分狂野,但多了一些凌厉与均衡的感觉。

  科尔维特c8的顶棚可以拆下放进行李厢内部,行李厢内部设计有专门的卡扣固定顶棚。这样的设计十分讨巧,在不改变车身结构的情况下即可实现敞篷。用户不仅可以选择图中的与车身同色车顶,还可选装玻璃车顶和碳纤维车顶。

  科尔维特c8的黑色双五辐轮圈造型简约动感,前轮尺寸为245/35 zr19,后轮尺寸为305/30 zr20。新车将标配米其林pilot sport als轮胎,图中车型加装了z51性能包,轮胎为性能更强悍的pilot sport 4s。

  科尔维特c8标配前4活塞卡钳,但没有配备打孔刹车盘。选装z51套件后还将获得eboost制动辅助系统和尺寸更大的刹车盘。这套eboost制动辅助功能可通过电子系统将刹车响应时间缩短,并在后期提供更加丰富的调节选项,这对激烈而复杂的赛道驾驶来说非常重要。

  科尔维特c8的车身从侧面线条十分锋利,造型酷似新世代的隐身战斗机。尤其是与侧面进气口融为一体的碳纤维门把手,我甚至怀疑这样的设计是出自战机大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设计师之手。

  科尔维特c8依旧保持了c3和c7两代车型的stingray(译:黄貂鱼)代号,算是对经典的传承和致敬吧。车顶上方集成了流媒体后视镜摄像头,由此可见这辆科尔维特c8的配置还是比较高的。

  从尾部看,科尔维特c8的造型对经典还是有传承的,依旧有着那种令人熟悉的美式力量感,多边形尾灯辨识度非常高,车尾两侧的黑色蜂窝状格栅和尾部扩散器都在散发着十足的性能感。

  聚碳酸酯后窗相比玻璃后窗可有效降低重量,内部的v8发动机时时刻刻都在向路人展现着力量。

  科尔维特c8的排气由c7上唬人的中置四出变成了比较常规的双边共四出布局,z51性能包的排气系统相比普通版车型会有一些升级,声浪更加浑厚。

  在选装z51性能套件的基础上,用户还可选择更大的碳纤维尾翼和更加夸张的空气动力学组件。

  科尔维特c8提供了12种外观颜色,刹车卡钳的颜色也可进行定制。轮圈分为两种造型,并提供了镀铬轮圈供用户选择,十分炫酷。其中主打的“火炬红”漆面令科尔维特c8远看和法拉利实在是太像了。

  外观总结:不得不承认,中置发动机的布局令科尔维特的外观风格大变,虽然少了标志性的美式狂野,但整体风格更具战斗气息,有点偏向新世代欧系超跑的设计。可能会有很多人说中置的科尔维特不纯粹了,但在我看来这样的设计无疑可以带来更好的性能。毕竟对一辆超跑来说,性能才是最重要的,这一代c8也是有史以来最快的标准版科尔维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