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追求运动与驾驶乐趣 为什么思域不是最佳

来源:汽车天涯时间:2019-07-04 09:56编辑:王雨

  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存在一些误区,在他们眼中本田思域是一台性能强大,驾驶乐趣出色的“超跑域”,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

  十代之前,本田思域都是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包括1.8L、2.0L发动机,当然了,后面还推出了性能版本手动思域SI,搭载2.4L 自吸发动机,这款神车目前市面上已经非常少了。

  从十代思域开始,也就是2016年换代的时候,开始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1.0T三缸以及1.5T四缸发动机。它的1.5T发动机可以爆发177Ps马力,在三年前确实是非常了不起的数字,当时即使大众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只有160Ps,它的百公里加速甚至跑进8s,同级别无人出其右,因此动力性能强大成为思域的一大标签。

  但是,三年后的今天再来看看,它的动力参数已经没有那么惊艳了。领克1.5T三缸发动机180PS,福克斯1.5T三缸发动机也有184Ps。不可否认,思域的动力表现在这个级别依旧很突出,但它已经不是你唯一的选择,比如现代菲斯塔可以跑进7秒内,领克03也是8秒出头,这些竞争对手都已经很快了。

  另外,再来说说为什么思域的驾驶乐趣不足,主要问题出现在它的CVT变速箱。第一,虽然思域的改装潜力非常大,而且CVT变速箱也能够承受超过400N·m的大扭矩,但是由于CVT变速箱的发力特性,它的整个动力释放很平顺,没有明显的爆发感,特别是初段动力比较柔和。可以这么说吧,你可以不经意间把它开的很快,但是却不能让你感觉到很快,也就是感官刺激不够。

  第二,激烈驾驶的时候CVT变速箱跟不上节奏,总是要慢半拍,特别是在弯道中激烈驾驶的时候,动力输出有延迟。相比大众DSG变速箱,更是少了一些换挡的铿锵感和节奏感。

  第三,除了方向盘以外,没有太多的人车交流,也没有手动模式,想要完成降档拉转速超车这一系列的激情动作,对不起,它给不了你。所以,CVT思域开起来真的是挺无聊的。但思域非常适合家用,CVT变速箱平顺、省油,即使暴力驾驶也不过8个油,底盘质感好,开起来很舒适。

  如果,你真的对驾驶乐趣和性能有追求的话,手动挡思域才是最好的选择,刷完一阶程序,马力轻轻松松到220Ps,换一套抓地力更好的轮胎,基本上已经可以秒掉路上百分之七八十的车子,完全满足你日常“街道厮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