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动力or省油?教你选思域还是卡罗拉双擎

来源:SUV大师时间:2019-06-19 10:19编辑:王猛

  国民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大宗商品消费也不断往上移,买车买房成为大部分人的人生目标。汽车市场竞争激烈,合资汽车拉低售价区位,国产汽车越卖越高,在13-16万元价格区间成为“合资与国产车”绞杀的战场。仅合资车而言,15万元预算,思域和卡罗拉双擎应该怎么选?

  有人说,15万预算,选思域和卡罗拉双擎就似90后和80后的较量。思域代表年轻消费群体,未结婚的年轻人,需要激情、运动、科技感。而省油的卡罗拉双擎,顾家、省心。其实,思域是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选择,各方面都无可挑剔。而卡罗拉双擎销量不及思域,造型也算是中规中矩。

  思域,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爆发177匹马力,以目前主流的动力水平分析,思域足够显诚意。本田自上而下,UR-V、雅阁、CR-V、思域、XR-V都使用1.5T地球梦发动机,仅从产品角度论,思域是15万元价格区间非常有优势的一款轿车。

  卡罗拉燃油版虽然是丰田的销量主力,但是以技术为先锋的混动(技术)双擎却是丰田的杀手锏。丰田普锐斯、卡罗拉双擎算是有代表性的丰田优势,卡罗拉双擎百公里油耗仅在4L左右,夸张一点,省油做到逆天般的存在。

  有人可能会说,选择思域和卡罗拉双擎,完全代表90后和80后的选择,年轻的90后尚未结婚,用车方面偏向于思域,动力爆发更直接;80后选择卡罗拉双擎,以居家为首,省油耐用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

  思域是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汽车,前段加速明显,给驾驶员非常直接的冲击感,而卡罗拉双擎属于混动设计,1.8L自吸发动机+E-CVT变速箱,搭载一个53KW的永磁同步电机,起步阶段使用电机启动,40时速以上,CVT无缝接入直接。总体而言,卡罗拉双擎加速非常线性,说得好一些,平顺易操控,说的不好,没有驾驶乐趣。

  空间对比,思域长宽高为4658*1800*1416mm,轴距为2700mm,卡罗拉双擎长宽高为4630*1775*1485mm,轴距为2700mm。其实,两款车的车身数据并无太大差异,实际体验,两者区别也并不大,起码在紧凑型轿车的阵营中,两款车都是非常出色的。

  另外不得不说的一点,其实,15万元预算,思域和卡罗拉双擎的定位相对较为尴尬,比下卡罗拉燃油版(12万预算),比上有雅阁(19万预算),你会花15万选择思域或卡罗拉双擎,还是少花3万买燃油版卡罗拉,或者本田凌派?还是会多花4万元升级到B级车雅阁、凯美瑞?对于某些消费者而言,应该算是一个痛苦的选择题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