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7座变5座 这台SUV“瘦身”后空间大到吓人

来源:SUV大咖时间:2019-06-06 10:49编辑:王猛

  途昂,一款让我留下阴影的车型。

  丽江,一座充满蜜运回忆的城市。

  当收到途昂姊妹车型的途昂X在丽江试驾的邀请时,先是兴奋,继而沉闷,心情跌宕起伏。

  “大”也是一种压力

  记得2017年4月,大咖驾驶途昂从成都出发,绕道青城山,最终到达绵阳的城际穿越,全程近300公里。一不小心就丢人了!作为中大型SUV首要条件就是“大”,途昂的车身尺寸跟奥迪Q7相当,车长超过5米。从业逾10年的大咖拿本接近15年,试驾过的车型不计其数。不幸的是,大咖试驾“第一次”刮蹭给了途昂。

  毕竟途昂近2米的车宽让刚上手时给我造成了不小压力,并线和会车时需要格外小心,不然就像大咖那样把右侧车门给刮了。途昂庞大的身躯会给驾驶带来一定的困扰,尤其是穿巷过街是要特别注意。

  作为途昂姊妹车型的途昂X,体型上与途昂相当,最大的区别的是途昂X为5座中大型SUV车型,前脸采用了更运动的造型,以及C柱角度更加倾斜,视觉上营造出Coupe的动感姿态。

  第一眼看到途昂X实车时第一反应是傻傻分不清这是途昂还是途昂X,途昂X的前脸同样采用了中网与前大灯连成一体的设计,只是大灯较途昂更扁,配合下下唇的“八字胡”亚光镀铬装饰,整体的时尚年轻感更为突出。

  途昂X干练简洁的线条使得车身整体并没有途昂臃肿的感觉,同时保留了魁梧健壮的姿态。值得肯定的是,途昂采用了“四轮四角”短前/后悬的设定,使得途昂的视觉效果紧致有力。另外,短前/后悬的设计让接近角和离去角的数据更为出色,有利于off roaf的通过性。

  内装同样是大众风格,没有惊喜,但胜在耐看。细节之处尤其是材料的搭配表现出粗犷的一面,与豪华没什么关系。途昂X与途昂最大的内装区别在于,途昂X应用上全液晶仪表盘还没途昂的大啊。当然,这块液晶仪表盘只出现在2.5T V6动力的车型版本上。还有,丹拿高级音响估计也是只出现在高配车型身上。

  空间表现上,途昂X与途昂主要区别在于减少了第三排,但第二排空间并没有进一步的提升,因为已经足够宽敞了。很多人或许会问,途昂X相较于途昂,C柱下压是否影响第二排的头部空间,标准身材175cm高的我体验了一把,头部一点压力都没有。而且,途昂X后排靠背提供多级角度可调,总能获得舒适的体位。

  除了压力还有压抑

  记得2017年8月,大咖和当时的未婚妻(现在的老婆)从广州自驾过去丽江拍婚纱照,来回接近5000公里的吵闹和甜蜜是我俩一辈子的共同回忆。丽江的城区,小道交错,中国式过马路随处可见,加上途昂X不可掌控的动力和庞大的车体,真的给我很多大的压力。如果在途昂X身上再蹭了刮了,真让我无地自容了。

  途昂X跑量的版本肯定是2.0T车型,但本次试驾的是2.5T V6的动力版本,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感受上,途昂X与途昂差别不大。日常使用的话,2.0T高功率版本足够了,而且会更好用,为什么?

  2.5T的发动机低转速时表现较为慵懒,一脚油门下去还是不跑,发动机转速表一旦突破3000转的刻度时,涡轮介入如打了鸡血,动力释放毫不顾及驾驶者的感受。这或许是海拔3100米高原所造成的动力衰减,涡轮还没投入工作,相当于以2.5L自吸的动力推动车子跑,那是相当的吃力的。

  如果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使用,挺痛苦的。尤其是堵车的时候,踩下油门不跑,涡轮刚工作动力来了,却要刹车制动了。这个过程,或许被很多社会车辆“插”了无数遍了。这种情况下,运动模式下或许会更“舒适”!因为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500以上,涡轮随时处理备战状态,动力的可掌控度来说更得心应手。

  行驶质感依然是熟悉的大众味道,行驶动态矫健灵动,底盘调校上与途昂有明显的区别。途昂偏向于舒适,而途昂X的悬架更硬朗,一直通过减速带时表现出不该有的生硬和廉价感。途昂X提供8种驾驶模式选择,号称制霸全路况,听着挺吓人的。8种驾驶模式分别是:公路、雪地、越野和越野个性化。其中公路模式下还可以选经济、舒适、标准(公路)、运动和个性化模式。

  4MOTION四驱系统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核心部件同样是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适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是多片离合器式结构。该四驱系统的应用纯粹是为了提高公路驾驶的安全性,并非为越野而生。换言之,途昂X仍属于城市SUV,野外脱困能力当然不及兄长途锐。但话说回来,除非是越野玩家需要强大的脱困能力,日常使用用不着,我两次粤滇长途自驾游都是开两驱车去的。

  大咖总结

  相对四平八稳的途昂,途昂X更强调年轻动感和所谓的豪华。途昂,没有对手,合资品牌中大型7座SUV只有途昂一款产品。途昂X,也是没有对手,合资品牌中大型5座运动SUV只有途昂X一款产品(本田冠道要比途昂X小一圈,低半个级别)。但是,在北上广深等国内一线特大城市,途昂和途昂X这类体型庞大的车型,别说肆意穿行了,停车都是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