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凸显性价比 推荐四款15万元合资紧凑型SUV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5-12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不断提升,15万元左右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致使许多合资品牌不得不放下身段,压低产品价格,并对配置进行升级,与自主品牌进行一场厮杀。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四款具有高颜值、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合资紧凑型SUV,那么废话不多说,快来看看它们各自的表现是怎样的吧。

  领界是江铃福特今年年初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级SUV,新车与江铃福特旗下车型有所不同,更加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并且整体设计非常时尚。广汽三菱奕歌和斯柯达柯珞克都是去年热门紧凑级SUV,主要面对年轻消费者人群。而日产逍客可谓是该级别的“老大哥”,久经沙场的它拥有良好的口碑,并且在近期迎来中期改款。

  一、外观综述

  领界相比其它福特车型要更加时尚、年轻化,其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中网造型颇有锐界的味道,并与两侧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的作用。车身侧面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两条上扬的腰线,有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此外,车身尺寸在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长、宽以及轴距占有一定优势。

  奕歌是三菱全球战略中的一款重要车型,外观上采用了典型日系运动风的造型设计。反向“C”字造型的大尺寸前格栅将前脸分隔开,两侧雾灯区域内凹的设计增加些许层次感。车尾是整车一大亮点,阶梯式的尾灯设计与溜背式D柱相搭,颇有日系性能车味道,同时,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辨识度较高。

  柯珞克在民间有“小熊”之称,这是由于新车在外观设计上与“棕熊”柯迪亚克非常相似。分体式灯组造型算是斯柯达旗下车型的一大亮点,搭配翼型进气格栅,前脸辨识度较高。车尾造型整日较为饱满,大量直线和折现的运用让新车看起来很有层次感,两侧“C”字型尾灯样式也比较新颖。

  东风日产逍客作为该细分市场的老将,2008年上市至今,销量已过百万,可见火热程度。2019年4月8日中期改款后的逍客正式上市,外观沿用了海外版本设计,改进后的“V-Motion”设计风格变得更加精致。尾灯和后保险杠都进行了调整,变得更有现代味道。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虽然价位上相差不大,但配置上略有差异。四款车型均配备了天窗,但功能性不同,领界和柯珞克为可开启全景天窗,逍客则不可开启,奕歌为分段式电动天窗。值得一提的是,唯独领界配备了远程启动功能,非常实用。

  大灯光源方面,领界和奕歌均采用LED光源,柯珞克和逍客则采用卤素光源,略有遗憾,不过,两者均支持选装LED光源。另外,仔细观察可发现,奕歌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保障了对向来车的安全性。柯珞克则配备了转向辅助灯,提高了便利性。

  外观小结:

  对于外观来讲,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四款车型的设计都很有个性。而说到配置方面,福特领界、三菱奕歌以及斯柯达柯珞克不相上下,仅在细节处有所差别。新款逍客最大变化在于外观方面,改进后的“V-Motion”设计风格变得更加精致,同时,熏黑的尾灯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

  二、内饰配置综述

  内饰方面,福特领界内饰设计与以往福特车型不同,中控台及其按钮向驾驶员倾斜,便于操作。用料上,车内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和木纹装饰,营造出一定的高级感。三菱奕歌内饰与欧蓝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大量的物理实体按键提高了日常实用性,并且布局非常合理。斯柯达柯珞克内饰虽然没有太大惊喜,但各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旋钮阻尼感到位。新款逍客虽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动,但细节上的变化让车内变得更加精致。

  四款车型中控均配备了触摸屏,只是尺寸上略有差异,福特领界达到了10.1英寸。功能性方面,四款车型均配备GPS导航,同时三菱奕歌支持百度CarLife,而柯珞克和逍客均为原厂互联。此外,逍客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中控屏进行了大幅度改动,采用了全触控形式,分辨率也更加清晰,非常不错。

  从内饰配置不难看出,福特领界在四款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配备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动空调以及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同时还配备了独有的全液晶仪表盘和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可以说十分的厚道。

  三菱奕歌和斯柯达柯珞克配置上同样较为丰富,基础功能完善,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所需。日产逍客虽然进行了中期改款,实用性配置有所增加,但相比于同价位车型还是稍显逊色。

  内饰小结:

  内饰设计上,四款车型均有各自特点,主要针对配置上有所差异。福特领界配置非常丰富,全液晶仪表盘、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都有所配备,而这些配置可谓越级,厂家对领界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三菱奕歌和斯柯达柯珞克配置也较为丰富,只是实用性略有缺失。日产逍客虽然配置稍显逊色,但内在十分厚道,比如座椅十分柔软,且包裹性好等。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除日产逍客采用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其余车型均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福特领界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3kW,在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48V轻混系统。三菱奕歌搭载了代号为4B4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极变速箱,而在顶配车型上还会搭载三菱著名的S-AWC智能四驱系统,支持自动/雪地/砂石三种驾驶模式。

  斯柯达柯珞克采用EA2111.4T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组合,想必该组合大家已经对它非常熟悉了,在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上均有所使用,无论是可靠性还是匹配成熟度,都令人满意。新款逍客目前依旧沿用老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有所上涨,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此外,未来也会继续推出1.2L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

  动力小结:

  从动力参数来看,三菱奕歌发动机最大功率要优于其余三款推荐车型。另外,从变速箱来看,除柯珞克外,均采用了CVT无极变速箱,平顺性有所保障,适合家用。

  四、空间综述

  由于福特领界车身尺寸占有一定优势,所以车内乘坐空间表现会更好一些。储物空间方面,四款车型常规储物格都有所配备,同时各自还拥有一些亮点,例如领界挡把前方储物格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奕歌和柯珞克中央扶手箱内部配有分段式储物格,而新款逍客的水杯架改为横置,后部还有一个容积适中的储物槽。

  后备箱方面,四款车型地台都比较平整,不过均出现了后轮拱侵占后备箱容积情况,其中福特领界最为明显。此外,奕歌官方没有公布具体容积,但从实际表现来看,斯柯达柯珞克表现最好。

  空间小结:

  四款车型的常见储物空间相当完备,几乎挑不出什么硬伤,储物空间易用程度也很高,随身物品都有处可放。

  五、安全配置

  总的来看,领界在安全配置上较为全面,并配备了独有的并线辅助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提高了驾驶安全以及便利性。奕歌整体配置中规中矩,诸如全景影像、倒车雷达以及主动安全系统都有所配备。柯珞克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安全配置上有所丰富,例如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前/后驻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都有所配备。此外,新款逍客补齐了老款逍客在安全配置方面的缺失,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全景影像等。而在四款车型中,仅有柯珞克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功能,安全考虑更为全面。

  总结: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全部为合资品牌,并且售价在15万元左右,既满足了品牌需求,性价比、产品可靠性也都是有目共睹的。除日产逍客我们较为熟悉外,其余三款车型都是近一年来推出的全新车型,无论是设计语言还是用料方面,都在与时俱进。

  福特领界作为今年年初刚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吸取了市场经验,并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对配置进行了调整。从此次对比车型也能够看出,领界无论从实用性还是舒适性配置上都较其他三款车型有一定优势。三菱奕歌和斯柯达柯珞克则不相上下,各有亮点。新款逍客进行了中期改款,外观变得更加精致,内饰配置有所提升,动力系统虽然没有进行太大改变,但一直以来平顺性是逍客的亮点。总体来看,这四款车型均能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配置方面也是各具亮点,如何选择就看个人喜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