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产轿跑SUV课代表 哈弗F7x对比长安CS85

来源:车漫部落时间:2019-05-10 10:16编辑:王猛

  随着SUV市场的逐渐饱和,很多汽车品牌都在设计新的车型来替代曾经SUV的火热,宝马之前推出来一款别具一格的轿跑SUV宝马X6,让各大车厂瞅准了这个方向,纷纷效仿。这其中就有长安和长城,长安率先推出了自己的轿跑SUV长安CS85 COUPE,随后不久哈弗也推出了自己的轿跑SUV哈弗F7x。

  今天漫哥选择了两款官方指导价相同两款车进行比较,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哈弗F7x

  2019款1.5T极智科技版

  官方指导价:13.69万元

  长安CS85 COUPE

  2019款2.0T型版

  官方指导价:13.69万元

  外观方面,虽然是新车型,但是两款车均分别采用家族式的前脸,两款车的进气格栅面积都很大,CS85 COUPE的进气格栅为蝶翼式与大灯组形成一体,而哈弗F7x则采用六边形网格配合下方小面积的副网格,前脸都很霸气。

  两车同为轿跑SUV,因此两车的侧面也极为相似,都采用大溜背式的造型。但是从轮毂来看,长安CS85更具运动感。整车尺寸方面,哈弗F7x比CS85的长度短了100mm,但是轴距长了20mm。

  内饰方面两车也都很下功夫,均采用多功能平底方向盘,中控台设计也都很年轻化,不同的是哈弗F7x中控偏向驾驶舱,更加注重驾驶员的驾驶体验。而长安CS85更加注重科技玩趣,中控屏更大。

  在配置方面,哈弗F7x该款车型配备了全LED灯,而CS85的远近光灯却还是卤素的,日间行车灯为LED。在灯光辅助方面,两款车型都具备自动头灯且大灯高度可以调节,但是除此之外哈弗F7x具有远近光自适应调节和转向辅助灯等驾驶辅助配置。漫哥认为这一点,哈弗可以说是良心满满,很实在。除此之外,哈弗在安全配置方面做得很到位,该款车型配备了嘱咐驾驶安全气囊、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并线辅助等一系列安全行车配置。而长安CS85 2.0T车型只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这一项安全配置,漫哥认为,如今更多人买车越来越看重安全这一指标了,这一点是F7x 的加分项。

  在动力方面,这两款车虽然说价格一样,但是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动力配置。F7x的发动机为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24千瓦,最大扭矩为285牛·米。而长安的发动机为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是手自一体8速变速器,最大扭矩达到360牛·米,在动力表现上,长安CS85比哈弗F7强不少。

  这两款轿跑SUV可以说是国产车的卓越代表,各有所长。两车在外形方面差距不大,在配置上哈弗F7x略高于长安CS85,但是长安CS85的动力表现更强。要说哪一款更适合,就看个人的驾驶习惯和喜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