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7座大空间 性能比竟然思域还猛

来源:懂车时间:2019-05-07 10:17编辑:王立银

  不少人在大城市里生活都对买车指标的事情头痛不已,没有燃油车指标逼着要买新能源车,而又不知道自己的需求是什么。对于大部分买车是用来家庭的消费者。无非是空间、油耗和指标问题。而其中指标问题则是最难解决的,但今天懂哥带你看的这台车,就刚好能对症下药。15万就能买到的7座大空间家用车,还是混动车型,免去摇号的烦恼!

  比亚迪-宋MAX

  厂家指导价:14.99-19.69万元

  优惠后价格:14.99-19.69万元

  外观

  为了车内空间的最大化,MPV车型通常都做成方盒子的造型,但宋MAX并没有这样做,是少有外观比较动感的MPV。DM车型和汽油版车型的整体样式是一样的,识别身份主要看车标和中网,双层的镀铬中网是比亚迪DM车型的标识之一,配合上比亚迪家族式的“龙脸”设计,在繁忙的车流中一眼就可以看出来是宋MAX,辨识度十足。值得一提的一个小细节是雾灯的装饰罩同样是采用双层辐条,使得整体性非常一致。看来比亚迪在细节上花足了功夫,点个赞!

  来到车身侧面,相比于汽油版车型最大的改变莫过于换装了18寸的轮毂,看起来动感十足。而且轮胎规格还有所提升,换装了马牌UC6轮胎的它跑起来抓地力十足,要说缺点的话就是这款轮胎胎噪有点大。车身尾部则和汽油版车型没有区别了,除了那个6.9S的字体显得格外显眼。证明宋MAX跑起来可一点都不“家用”。

  内饰

  看完了外观懂哥坐进了车内,内饰方面则是整体上延续了之前燃油版车型,最为明显的改变就是配备了唐上的12.8寸可旋转的中控屏,用起来可谓是科技感爆棚,你甚至可以用这台车机打吃鸡、玩王者、看抖音,可玩性十分的丰富。懂哥已经“盘”了这台车机好几个小时了依然玩得不亦乐乎。

  电子档把无论是造型还是实际握感都相当不错,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宝马的“大鸡腿”档把。2019款车型新增了浅色内饰,看起来更有居家风。懂哥无论是对它的内饰做工用料还是设计还是比较满意的,拉丝的金属饰板看起来质感非常棒,摸上去的手感同样丝滑,符合这个价位的应有水准。只是内饰的味道有点浓,估计过一段时间就会有所改善。

  空间

  空间方面,全新宋MAX DM有6座版本和7座版本可选,懂哥认为如果不是经常车上坐7个人的话更推荐大家购买6座版本,毕竟这样对于第三排的进出的便利度将会大大提升。看重的车内空间的消费者,宋MAX DM的表现也符合预期。

  前排座椅宽大舒适,第二排的座椅空间方面同样也有不错的表现。受限于车身尺寸,第三排的乘坐空间算不上多么充裕,腿部空间在第二排调整成合适坐姿后有点顶腿,而第三排头部空间则表现的不错。总的来说,懂哥认为第三排不适宜长期乘坐身高超过1米7的乘客,坐着会比较憋屈。

  动力总成

  宋MAX DM配备DM3插电式混动系统,相比上一代系统增加了BSG电机,MAX DM为前驱布局,DM系统只配备一个电动机,DM3系统结构并没明显变化,但工作策略却有着明显的变化,最终驾驶体验和能耗水平懂哥都觉得有明显改善。首先要提到的是转向,19款的宋MAX由之前的液压助力升级为了电子助力,更上了时代的潮流,懂哥觉得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转向力度更为轻盈,这对于女性用户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刚从汽油车过渡到DM车型,那么动能回收设置为“标准”可能会更容易适应,基本上是一样的,松开油门也不会有很明显的反拖。但用过“较大”之后,我觉得也挺好的,松开刹车之后被反拖的感觉较为明显,一般市区行驶,基本上不用踩刹车了,同时回收更多能量还能延长续航里程,一举两得。在各个模式下,宋MAX DM在日常行驶用无论是有电还是没电差别并不大,一般用户不太容易感知。无论是发动机的启停和变速箱的换挡都很保持着非常不错的平顺度。

  只要深踩油门,发动机和电机一起发力,提供最强的动力输出。据官方数据,零百加速时间为6.9s绝对不满。但从主观感受来说,它并不暴躁,作为一台家用车这种调教无疑是最合适的。在混动模式下的加速感受没有纯电模式的来的顺滑细腻。而在纯电行驶过程中,良好的车内隔音使得它的胎噪声音进一步放大,有点恼人。值得一提的是有车主反映这款车并不支持快充,充电速度比较慢,想考虑这款车的消费者最好有自己的专用充电桩位。

  配置分析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全新宋MAX DM共有5款车型配置,纯电续航有51/81公里两个版本可选,懂哥更推荐买长续航的版本,性价比更高。在长续航致雅、致享、致耀这三个车型配置当中,售价为17.29万元的致雅型最值得推荐,相比于低一档的车型贵了1万元,增加了30公里,这个对日常使用的影响非常关键,相当于许多朋友上下班来回的路程。

  至于配置方面,它基本与低一档的智联致进型保持一致,配备了比亚迪标志性的10.1英寸自适应旋转屏,内置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系统功能很强大,包括智能语音交互、导航、语音控制空调/电话通讯/多媒体设置、远程授权启动车辆、远程控制车门上锁/解锁,甚至还有车载K歌娱乐系统。当然,还有OTA远程升级等配置,该有的舒适型配置基本都没有缺席。只有一个地方不一样,那就是座椅变为手动调节。考虑到售价涨幅仅为1万元,我觉得可以接受。

  推荐车型:2019款 DM 1.5T 智联致雅型 6座 国V

  懂哥说

  全新宋MAX DM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中属于比较特殊的存在,混动系统的加持让它有了更多竞争力,还在头痛指标问题的家用车消费者可以重点考虑这款车。不错的空间表现,比较完善的动力体验以及丰富的车辆配置都是它的卖点之一,当然最重要的是免了你摇号的痛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