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差异达9.4万元 混动奥德赛哪款最值得买?

来源:易车时间:2019-05-07 08:48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备受瞩目的混动版奥德赛终于在4月底正式上市,来势汹汹的广汽本田一口气为其推出了6款配置车型,售价在22.98-32.38万元之间,不同配置版本车型间的价差最高达到了9.4万元,究竟我们该如何去选择合适自己的车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在奥德赛锐·混动所有6个配置车型里,其动力系统都是一致的,没有搞高、低功率调校,也没有排量的区别,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只需要将关注点集中在配置上,而无需再在动力上纠结取舍。

  奥德赛锐·混动上的这套i-MMD混动系统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其最早搭载在雅阁上,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加速感对比旧款燃油版车型有了明显改进,综合油耗更是低至5.8L/百公里,这对于一台沉重且风阻大的MPV车型来说,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各配置版本间的外观没有区别,并没有因应配置的高低,而在车身前、后包围有区别,但类似LED大灯、轮毂等部件还是能对整体外观起到一定的影响。此外,最低配车型的车身高度比其它配置低了10mm,其它尺寸则维持一致。

  奥德赛锐·混动共有5种车身颜色选择,其中冰河银为金属漆,其余4种颜色为珠光漆,所有颜色的价格都是一致的,白色和金属漆都不需要额外加价。

  内饰颜色共有黑色和象牙色两种可选,但这只是针对皮革座椅版本而言,织物座椅的版本车型只有黑色一种选择。作为以家用或商用为主要用途的MPV车型来说,耐脏且稳重的黑色无疑是最佳选择,但象牙色又为整体内饰氛围填上了点居家的气息,并且档次感更强,对于后期有耐心打理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前两个配置的车型都是搭载16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其余四个配置车型则是上图那样的17英寸双色多辐条式轮毂,从家用角度来看,虽然16英寸的轮毂在外观方面可能会稍逊于17英寸,但是在小尺寸及高扁平比的作用下,提速及滤振方面相信都会有轻微的提升。

  本次奥德赛锐·混动共推出6款车型,最低配与顶配之间的9.4万元差价全部体现在配置上,入门的舒享版仅为22.98万元,但是与第二个配置畅享版相差近2.6万元,由此可见广汽本田在拉低起售价时对最低配车型作了许多妥协,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整个车系的标准配置都有哪些吧。

  LED尾灯、无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和胎压监测等都是价值比较高的配置,而且奥德赛锐·混动全系都提供了相对齐全的安全配置,例如车身稳定系统不会只在高配车型上提供。整体来说,配置不算太“斋”,可以让人接受。

  锐·舒享版与锐·畅享版的配置差异(价差2.6万)

  在舒适配置方面,缺失大量实用配置的舒享版开始暴露出缺点,特别是手动的滑门,在日常使用中极为不方便,由于侧滑门的重量大,后排如乘坐的是小孩子或老人不便关门时,还需前排乘客帮忙。

  另外在中控台方面,这个版本车型没有屏幕,不支持蓝牙,而且还用上了“远古时代”的按键式空调控制面板,显得比较简朴,有点脱离了奥德赛家用的属性。

  畅享版则大概是以后的走量版本车型,从这个配置起开始就配备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的大部分功能,支持ACC自适应巡航,但美中不足是电动滑门只有右侧,日常使用不够方便。

  锐·畅享版与锐·智享版的配置差异(价差2万)

  智享版丰富了许多消费者喜爱的配置,例如泊车雷达、电动的皮革座椅,以及最重要的双侧电动滑门,与上一配置2万元的差价在此看来并不过分,因为大部分都是难以后期自行加装的常用配置。

  锐·智享版与锐·尊享版的配置差异(价差1.9万)

  尊享版配备完整的前后天窗,大部分的MPV车型均采用类似的设计,在这个配置前的车型只配备了前天窗。另外,第二排航空座椅的加入,让整车的豪华感和舒适感都得到了应有提升。这个配置车型毫无疑问将是消费者最满意的一款,但下地超30万的价格,无疑会让人犹豫一番。

  锐·尊享版与锐·至臻版的配置差异(价差2.7万元)

  该版本车型追加的配置以科技配置为主,例如360°全景影像、泊车辅助、智联系统等,但也不乏全车窗一键升降、第二排电动航空座椅这些对使用体验有巨大提升的配置。基本上,这个配置版本的车型主要起锦上添花的作用,偏高的售价注定其只能为丰富产品线而服务。

   锐·至臻版与锐·至尊版的配置差异(价差2000元)

  既然购车预算都从起步22.98万上升到32万了,不妨再加2000买一个充满科技感的配置吧。魔术感应门功能可以让用户在类似承托重物的场景时,通过肘部感应开门,并且在门窗上还有LED光条辅助显示,在科技感十足的同时又提升了操作体验。

  哪款配置车型最值得买呢?

  从上面的分析看来,最低配的舒享版虽然售价只需22.98万元,但许多MPV车型应有的配置它都一一缺席,并不适合于家用,如非对混合动力系统情有独钟,其实可退而求次看看燃油版的车型。

  畅享版车型(第二个配置)虽然补齐了最低配的短板,但织物座椅和单侧的电动滑门成为了新的痛点,由此可见智享版(第三个配置)是最为值得购买的车型,它拥有双侧电动滑门,并且其余常用的舒适配置大部分都齐全,加上日后的优惠,下地价控制在30万以内不是难事,性价比较高。

  至于更高配置版本的车型,其对于舒适性有了更大的提升,售价也相应提升至30万左右,但是奥德赛哪怕是混动版本,其乘坐舒适性的优势相比同级对手并不明显,而且超过30万的售价对于奥德赛来说也开始有点给人溢价的感觉,因此这些版本的车型更适合预算充足并同时喜好混动系统的用户。

  全文总结:混动版奥德赛的配置设计非常巧妙,每逢与下一配置版本车型进行比较时,总会有一些让人难以取舍的配置出现,需要消费者自行妥协,但总体来说,其依然有配置厚道的地方,例如从次低配就开始配备的Honda SENSING系统,全系标配的胎压监测、无匙进入等,配合主打的i-MMD混动系统,整体竞争力在同级里还是比较突出的。

  那么,这款千呼万盼的车型在配置和价格方面能让你满意吗?你会考虑买哪个版本呢?不妨在评论区告诉我们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