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预售价13万起的星途TX 比不比得过领克01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4-04 12:55编辑:王雨

  去年,要说到自主高端品牌有什么,大家的回答肯定雷同:领克和WEY,今年,可不是这个样子了。奇瑞家的星途,也是个自主高端品牌的重磅选手。

  很久之前,奇瑞星途的消息就不断,等了这么久,星途的首款车型终于要和我们见面了。前几天,星途官方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TX/TXL车型的预售价,预售价区间为13-18万元。

  对于这个售价,可能很多人会问了,这台新车,值这么多钱么?值不值,比比就知道了。

  抛开售价,我们就拿星途和领克01来比比看,要知道,领克01的售价可是比星途要高出一些。

  外观内饰,有着自己的风格

  在颜值当道的今天,没个出众的外观、亮眼的内饰怎么行,作为奇瑞高端品牌的星途,必然深知这一点。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对汽车的外观来讲,其实并没有什么多说的。不过嘛,星途的外观,虽然说不上让人眼前一亮,但是看一眼就能让你记住的本事还是有的。

  相比满大街跑的"大嘴们",星途独特的前脸设计反倒是显得别致了很多,既保持了自己的原创特色,也让自己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大气。可以这么说,和领克01比起来,星途这样的外观有着更广的用户群体。

  同样,内饰方面,星途也做出了一套自己的风格,摸哪哪软软那是必须的,这里就不多说了。

  分长短轴两款车型,空间表现亮眼

  星途-TX的定位是一台中型SUV,新车提供了标准轴车型TX和长轴距版TXL两种车型。而我们熟知的领克01,车型的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

  具体车身尺寸方面,星途-TX的三围分别为4690mm/1885mm/1706mm,轴距为2715mm,长轴版车型对车长和轴距再次进行了升级,车身达到了4775mm,轴距达到了2800mm。

  就拿标准版车型来说,相比隔壁的领克01,长宽高分别多出了178mm、28mm、33mm,轴距少了19mm。但是长轴版车型的轴距可是比领克01多出了66mm。

  我们可以这么理解,普通版车型和领克01相比,其实两车在实际驾乘空间方面差不多,长轴距版车型和领克01相比,星途-TX的驾乘空间可就有明显提升了。当然,在后备箱空间方面,肯定是星途-TX更胜一筹。

  "全系标配"再次刷新你的认知

  作为2019年的新车,星途-TX的配置说得上极其丰富。光是外部配置,新车就全系标配了全LED智能感应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外后视镜迎宾照地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伴我大灯延时熄灭、转向辅助照明、车顶行李架等配置。

  内饰方面,新车标配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主驾电椅调节、皮质座椅、内饰氛围灯等配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标配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系统(带温度显示)、疲劳监测、坡道辅助、自动驻车、车速限制、紧急制动警示系统等众多安全配置,高配车型上,还能找到碰撞预防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前后一体式侧气帘等配置。

  除此之外,在其他配置上,新车还标配了10.25英寸中控屏、融入了雄狮智云系统2.0版,另外,剧院音效、音量随速调节、防夹玻璃、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如果说领克01刷新了我们对全系标配的认知,那么星途TX的到来,则是将"全系标配"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当然了,标配配置能看出一款新车是否良心,而高配车型的配置,才是车企的精华所在。在高配车型上,你还能找到AR实景导航、人脸识别等配置,而这些配置,才是星途-TX和同级车型最大的不同,也是星途的独特所在。

  1.6T发动机,终于来了

  动力方面,星途TX搭载了奇瑞那台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145kW),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新车还提供了四驱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这时候,就不得不说领克01那台2.0T发动机,这台来自沃尔沃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诚然,有沃尔沃背书的领克01在动力系统上是一大亮点,但是,别忘了,奇瑞这台1.6T发动机,可是算得上目前自主研发最好的发动机之一。

  写在最后

  在自主高端车型中,领克01的综合表现还算不错。也对得起"高端"二字,那么,这款售空间更大、配置更高、动力同样可靠的全新高端品牌,你会为它买单么?重点是,从预售价来看,它可是更亲民一点。

  当然了,如果参考领克01来看的话,星途TX面临两个问题,一是机械素质是否像领克01那样表现优秀,二就是车机系统,配置上来了,可千万别和领克01一样在后续使用中出现各种"宕机"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